槐荫区全力推进公厕服务24小时“不打烊”

2018-05-18 17: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槐荫区全力推进公厕服务24小时“不打烊”

槐荫区全力推进公厕服务24小时“不打烊”

  大众网济南5月18日讯讯(记者高娜)为落实市、区城市提升工程动员大会精神,全面推进市容环境和治理水平提档升级,槐荫区城管局围绕“厕所革命”开展工作,陆续对全区公厕实行24小时“不打烊”,走在全市前列。

  实施精细化、标准化建设:槐荫区城管局今年计划改造提升25座公厕,新建8座公厕,并在公厕新建、改造、提升上,更加注重精细化、标准化,从细节着手,全力做好“小公厕”里的民生“大文章”,不仅注重公厕硬件的改造升级,更注重其细节管理和人性化服务。精心设计了一系列公厕精细化建设与管理方案,如制作设施地图、精准科学选址、制定技术标准及规范工作流程等,力求公厕数量增多、布局优化、运行规范,实现全区公厕建设管理水平的大提升。对所有投入使用的公厕进行逐一排查,建立“一厕一档”,发现损坏及时维修。

  实施全天候保洁管理:推进公厕管理市场化运作,落实公厕专管人员,对其采取“专人、专职、专业”的要求,实行全天候保洁管理。将对辖区内政府西公厕、齐州路公厕、康宁公厕、兴福寺公厕等多处公厕,实行24小时开放。并增配备两名保洁员进行全天保洁,确保公厕服务质量和卫生水平。同时,将逐步推进槐荫区主次干道和人流量较大的公厕24小时开放或延时开放。明确公厕管理流程,对公厕内、外部设施设置统一标准,提升管护人员责任意识与服务水平。

  采取片区负责制,提升维护维修效率:此外,槐荫区城管局将辖区分为四大片区,进行区域化巡查维护。为各片区安排3-4名巡查管理员进行维修与维护,提高工作效率,保证公厕24小时不间断正常运转。同时加大主次干道、人流量较大的公厕整治力度,针对公厕中存在的设施设备陈旧、破损、残缺等问题,按照能补尽补、能改尽改的原则,进行整改完善。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