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8亿元!济阳40个大项目集中签约

2018-11-06 09: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1月5日,在济阳区举行的金秋济阳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中汽国际汽车博览城、蓝贝思特智能教装产业基地等40个大项目集中签约,合同签约额达274.8亿元。、

  此次集中签约中,既有投资过百亿的重大项目,也有一批充满活力的小微企业;既有业内领先的制造业企业,也有代表先进教育理念的双语教育学校。体现了资本融合、产城融合、跨界融合等先进发展理念,这些项目恰如一个个火种,为正以崭新姿态拥抱“黄河时代”的济阳播洒下了新的光明与希望。

  多个签约项目融合新兴业态

  此次签约的项目,不少都融合了先进制造、现代教育等新兴业态,这也成为此次签约的一大亮点。

  以包括41栋4层标准厂房和1栋综合服务楼的连城·济北智造小镇(一期)项目为例,其首批入驻企业达36家,其中制造生产类35家、园区配套物流类1家。“入驻的企业聚集了高新现代智能系统股份公司、山东远大朗威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华沃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涵盖高端装备制造、智能控制系统、集成电路、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有助于我们打造一处‘集智能智造、创意研发、服务配套、绿色生态’于一体的现代化城市工业综合体。”济阳区有关负责人这样表示。据介绍,首批入园项目总投资金额约52.5亿元,运营后预估实现年产值110亿元、年纳税额过10亿元。

  同样体现高端智造理念的还有蓝贝思特智能教装产业基地项目,其投资商山东蓝贝思特教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在教育信息化服务平台建设与应用等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的高新技术企业,并有多项国家专利填补国内外教装行业技术空白。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主要产品及产能为年产80万套无尘光能教学黑板、多媒体一体机。项目建成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上缴税收5000万元。

  而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与济南天山外国语学校合作的北京外国语大学同文国际教育实验学校项目,总投资达5亿元,将分为初中、高中、国际高中3个层次进行办学,项目建成后更是有望吸引更多国际、高端人才聚集,树立济阳教育的国际品牌。

  “老牌”机械装备业持续发力

  机械装备是济阳多年来的王牌产业,在今天的集中签约中,相关领域的企业也向济阳抛来了橄榄枝。好为尔食品机械项目由济南好为尔机械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而济南好为尔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肉类、水产类、蔬菜调理食品加工机械的生产、研发企业,也是相关国家行业标准的起草单位。其产品已通过欧盟TUV质量认证(CE认证),并销往全国各地及欧洲、美洲、东南亚等60多个国家及地区。

  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人民币2.3亿元,主要生产肉类食品机械及快餐食品机械,年产能1000台套。项目建设规模约35740平方米。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约3亿元,上缴税收约1500万元。

  集中签约的项目中,也不乏现代商贸物流产业。中汽济北国际汽车博览城项目由山东博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携手中国汽车工业配件销售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约210亿元人民币,将主要建设汽车4S店、汽车配件和用品市场、二手车市场、农贸批发市场、汽车金融大厦等。建成后每年预计实现销售营业额约50亿元、新增综合税收1亿元至2亿元。

  优质营商理念吸引项目竞相前来

  省、市深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强力推进省城拥河发展重大战略,使得“因济水而名、伴黄河而行”的济阳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性发展机遇——从省城拥河发展看,“三桥一隧”建设全面启动,穿河隧道、跨河轻轨把济阳与济南紧紧联系在一起;从新旧动能转换看,先行区开启建设元年,一大批重磅项目落地开工,带动引领功能初步显现;从济阳自身发展看,随着撤县设区顺利实现,“省城拥河发展主要承载地、新旧动能转换重要功能区、济南城市发展新市区”的三大发展定位更加清晰。

  “千年济水古城,万顷黄河新区”,“以崭新姿态拥抱‘黄河时代’到来的济阳,也愈发引起了更多优质投资商的青睐。”在5日的签约仪式上,区长孙战宇这样表示。

  除了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能让诸多大项目抛来橄榄枝,更离不开济阳自身奋力前行的铿锵脚步。今年,济阳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根本要求,持续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使得新动能加快成长、新业态加快崛起。始终秉持“企业负责茁壮成长,政府负责阳光雨露”的营商理念,扎实推进“一次办成”改革,通过并联审批、容缺办理、全程代办等做法,使得工业项目实现“拿地当日即开工”,审批效率走到了全省前列,“投资济阳、快乐体验”的品牌持续叫响。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创文明城市]机床一厂安置项目主体封顶

    机床一厂城市更新安置项目计划2019年底正式交付使用。本报12月19日讯(记者 刘阳 通讯员 李潇)今天,市中区王官庄片区首个棚改安置项目——机床一厂城市更新安置项目主体结构封顶。[详细]

    12-20 09-34济南日报
  • [创文明城市]北园快速路西延高架限高保安全

    12月19日,北园快速路西延高架段各上行匝道限高杆安装就位。自本月16日北园快速路西延高架段试通车以来,这条贯通济南市区东西的快速路热度只增不减,车流量与日俱增。为保障高架及车辆通行安全,相关部门根据道桥管理需要,在各上行匝道口均安装了限高杆,并醒目标...[详细]

    12-20 09-34济南日报
  • 明沟暗渠!看,古时济南水道系统真不赖!

    1.jpg

    在府学文庙南侧,新发现的一条古代水道连通王府池子和泮池。从几段古代水槽的发现可以看出,当时流入府学文庙泮池的水流有两条:一条由王府池子往马市街流入16日发现的暗渠,另一条则从芙蓉泉及周边泉群由芙蓉街上的梯云溪流入。而从芙蓉街泉群经由梯云溪流入泮池的...[详细]

    12-20 12-33济南时报
  • 交钥匙啦!济南经十一路棚改区居民提前一年回迁安置

    12月20日,济南经十一路安置房项目正式开启棚改区居民回迁安置工作,首批100余户居民在今天拿到了新房钥匙。兑现了济南市委市政府对李克强总理作出的“让棚户居民提前一年住新家”的承诺。 [详细]

    12-20 15-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总理工程”经十一路棚改攻坚:实现4500余户居民“安居梦”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日夜兼程,全力以赴。两年来,经十一路棚改项目始终坚持以“和谐有序”为中心的指导思想,坚持“不与民争利、阳光征收、用群众工作方法”的三个原则,有力推进经十一路棚户区改造项目棚改攻坚,实现了4500余户居民“安居梦”。 [详细]

    12-20 15-16大众网·海报新闻
  • 2018年济南教育十件大事新鲜出炉

    20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教育局获悉,“2018年济南教育十件大事评选”活动自11月5日启动以来,共收到各区县教育局、直属各学校(事业单位)推荐报送参选事件165件,经教育十件大事评选办公室综合评定,确定30件入围候选事件对社会公示并接受公众投票。评选活动受到...[详细]

    12-20 14-2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