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凤城街道召开垃圾分类工作专题部署会

2021-03-02 19:30: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秀宝 通讯员 娄腾 王群 济南报道

  为进一步全面扎实地推进垃圾分类工作,2月27日上午,莱芜区凤城街道召开垃圾分类工作专题部署会,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各管区书记、各社区(村)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创新工作方法,立体推进垃圾分类。街道将打造“整体实施、成片推进、全链条提升、精品打造”的垃圾分类工作模式,以社区为单位,点上坚持试点先行、标杆引领。打造新的一批精品示范小区,其中,新东方华庭将新建一处垃圾分类vr体验馆,与公园道一号、秀水佳苑小区作为街道垃圾分类特色观摩点。

  会议要求,要注重宣传引领,形成常态化机制。各社区(村)、单位要充分发挥社会动员能力,以固定日期形式发动全民参与“光盘行动”;以管区为单位轮流开展有害垃圾收集活动;以学校为单位,通过学生动手创作垃圾分类绘本和可回收物手工作品等方式,让学生带动家庭做好垃圾分类;以社区为单位,通过“公开课”“游园会”等形式,开展知识宣讲或现场引导活动,让垃圾分类活动实现常态化开展,不断调动居民的积极性,提升垃圾分类实效。

  会议强调,要完善配套建设,凝聚分类工作合力。增加200名保洁员、志愿者,以定时引导、定点督导的方式进行督桶,严格依照《条例》规定,积极引导居民进行正确垃圾分类投放。补齐四分类垃圾桶配备,完善厨余垃圾设施布局,让商业综合体、酒店、机关、居民小区都成为参与者。

  垃圾分类在于心,垃圾分类在于行。《济南市生活垃圾减量与分类管理条例》将于2021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意味着垃圾分类从倡导行为转变为个人的责任,济南将正式进入垃圾分类全面法治化推进阶段。凤城街道将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营造人人参与的社会氛围,让垃圾分类走进每个人的心中,让市民不断养成分类习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将建2-3个综合医院、20家专科医院

    3月2日上午,济南市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新闻发布会在济南召开。会上,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白涛介绍,未来五年医学中心计划集聚2-3个高端综合医院、20家左右高端专科医院,建设总规模1200万平方米左右,总投资1300亿元左右。[详细]

    03-02 15-45大众网
  • 济南2021年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将达到640元

    3月2日,济南市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新闻发布会在济南召开。记者在发布会现场了解到,今年将实施居民医保筹资增长计划,2021年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达到640元。[详细]

    03-02 15-4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十三五”时期 济南15分钟城市、30分钟农村医疗服务圈基本建成

    3月2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新闻发布会”的第7场发布会,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米宽庆介绍,至“十三五”末,济南市共有119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52家社区卫生服务站、53家镇卫生院和3679家村卫生室,15分钟城市、30分钟农村医[详细]

    03-02 15-4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注意储水,3日济南这些区域将停水降压

    3月2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获悉,为保障供水水质安全、配合济南市二次供水设施改造,3日,滨河雅居小区、卢浮公馆小区等区域将停水降压。其中,玉函路71号武警家属总队预计停水8.5小时。[详细]

    03-02 17-31大众网
  • 筑牢“防火墙” 织密“安全网” 济南市举办2021年度工程质量安全监督业务培训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帅 济南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机构人员的业务素质和综合能力,提升全市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及扬尘治理工作水平,3月2日,济南市工程质量与安全中心(以下简称“市质安中心”)举办的全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机构[详细]

    03-02 17-24大众网
  • 实现街道全覆盖,济南297家医疗机构实现住院异地就医联网结算

    3月2日,济南市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新闻发布会在济南召开。记者在发布会现场了解到,济南市医疗保障局在全市全部297家具有住院功能的定点医疗机构均实现住院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实现街道(乡镇)全覆盖,来济群众可自由选择、就近住院。[详细]

    03-02 15-4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