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阵地怎么建?泉城路街道“私人定制”广征纳言

2018-09-19 21: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海燕 周瑾晖

 

19日上午,泉城路街道办开展“党群阵地我献言”主题党日。

活动中,泉城路街道分别在4个社区召开议事会,集中搜集党员群众意见建议。

党群阵地怎么建?泉城路街道广征纳言。

  大众网济南9月19日讯(记者 孙海燕 通讯员 周瑾晖)叫响基层党建品牌,建设党群活动新阵地是必然要求。19日上午,历下区泉城路街道围绕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怎么建怎么用,分别在4个社区召开议事会,集中搜集党员群众意见建议,为实现党群服务“私人定制”广征纳言。

  据了解,为高标准打造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泉城路街道融汇辖区特色、红色历史、党建品牌、社区活动亮点等内容,通过前期“民情商圈”网格化渠道,进行入户走访,大范围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建议,数易其稿呈现出较为成熟的设计方案。

  今天上午,街道又组织辖区党员和居民群众代表70余人,开展“党群阵地我献言”主题党日活动,召开社区党员居民议事会,听取意见建议。“咱们街道建党群服务中心召开这样的会议,充分听取老百姓的意见和建议,真正做到了换位思考,为民服务。”鞭指巷社区党员孙笃经告诉记者,“我建议,整个党群围绕老和新的主题,老是传统文化、老物件,新是指新科技、新生活。” 下一步,泉城路街道将会征求“两新”组织和驻区单位意见建议。

  同时,泉城路街道还将面向辖区党员、居民群众征集相关的老照片、老物件、传奇故事等,进一步挖掘老城区的红色文化、城泉共生的泉水文化、名人故里的历史文化、浓厚传统的商业文化,将有形的历史遗产、无形的文化资源和党建源泉红色统领串联成线。

  另悉,下一步,泉城路街道将以泉文化为主线打造党群服务中心,将泉水、老街、古巷、名家、文旅商服与党建引领紧密结合,通过“党员帮办”“小院茶摊”“百姓话济南”“芙蓉润心桥”等形式,为辖区党员、群众、企业、游客提供综合性优质服务,实现红色引领+互联网+文化推广的创新模式,打造基层党建新名片。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华山生态湿地公园初露芳容,华山湖湖面基本成形

    39973181224804463515.png

    近日,市民在济南市华山生态湿地公园一期工程整治完成的区域内游玩。经过紧张的恢复整治,目前,华山生态湿地公园近1200亩园林绿化一期工程芳容初现,“水中起芙蓉”的旖旎景观又一次展现在市民面前。[详细]

    09-19 09-10济南市政务
  • 9月21日起,济南公交开通试运行BRT10号线

    VCG11416836030.jpg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为进一步完善BRT公交网络布局,更好地满足市民出行需求,自9月21日起,济南公交依托二环西路BRT走廊,开通试运行由黄岗路至凤凰山立交桥的BRT10号线。届时,二环西路南段沿线乘客可通过乘坐本线路免费换乘BRT1、BRT3、BRT7号线,实...[详细]

    09-19 23-31大众网
  • 济南民政局打造婚姻登记品牌 幸福护照增加仪式感

    W020180919520435793280.jpg

    19日上午,按照“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部署,记者来到历下区民政局集中采访“泉城·爱帮”婚姻登记服务品牌的实施情况。据了解,济南市民政局于近日出台《济南市民政局关于创建“泉城·爱帮”婚姻登记服务品牌的实施意见》(济民发〔2018〕89号),决定在全...[详细]

    09-19 23-31大众网
  • 千佛山街道拆除鱼翅皇宫部分违章建筑

    W020180919692390439026.jpg

    9月18日,千佛山街道办事处联合历下区综合执法局,在相关企业单位自拆的基础上,对鱼翅皇宫已经界定明确的部分违章建筑进行拆除。目前,拆除工作进展顺利,共拆除违章建筑1000余平米。[详细]

    09-19 23-39大众网
  • 济南65路、306路公交票价降至2元,撤销K136路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为进一步降低公交线路重复系数,高效发挥公交车辆运能,结合现有公交场站资源,自9月21日起,济南公交将优化调整65路、306路公交线路,同时撤销K136路。65路、306路票价降至2元,可使用绿色出行卡,并延长营运时间。 [详细]

    09-19 22-01大众网
  • 党群阵地怎么建?泉城路街道“私人定制”广征纳言

    叫响基层党建品牌,建设党群活动新阵地是必然要求。19日上午,历下区泉城路街道围绕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怎么建怎么用,分别在4个社区召开议事会,集中搜集党员群众意见建议,为实现党群服务“私人定制”广征纳言。 [详细]

    09-19 21-5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