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5亿元!商河五大PPP项目惠民生

2018-05-02 18:07:00 来源: 爱商河 作者:

  2015年国家在基础设施等领域积极推广PPP模式,商河县借此春风,精心包装,总投资15.53亿元的5个项目先后进入实施阶段,涉及教育、交通、环卫、水务等事业。随着一个个惠及群众的民生项目逐步实施,一个个影响人民生产生活的疑难问题已经或即将得到破解。

  县乡道路及桥梁

  总投资6546万元,完成四条道路和七座桥梁建设,涉及许商街道、玉皇庙镇、孙集镇、沙河镇等9个街镇。项目去年8月份开工建设,目前均已投入使用,极大地方便了周边群众的出行。

  西城新校

  项目总投资3.5亿元,建设高级中学和九年一贯制学校各1所。目前,两所学校正在如火如荼的施工建设,计划9月份建成投入使用。

  市民服务中心

  项目位于城南新区,总投资3.75亿元,占地56.9亩,建筑面积65000平方米,主要包括市民服务中心、文化馆、档案馆和市民演艺中心。项目建成后,将有力改善营商环境,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

  供排水一体化项目

  项目由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建设,总投资3.12亿元,包括县城市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及配套管网建设和清源水厂二期工程3个子项目。城市污水处理采用MBR工艺,开发区污水处理采用“卡鲁赛尔氧化沟+深度处理”工艺,出水标准均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的一级A标准,将大大提高我县饮用水的日供水能力。目前,项目前期工作基本准备就绪。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项目总投资4.5亿元,采用热电联产模式,规划总建设规模为日处理垃圾800吨/天,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规模为500吨/天,二期规模为300吨/天。目前,项目已完成规划选址,正在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初稿即将完成。PPP项目专业咨询机构采购需求公示已发布。

  内容来源:商河县项目推进办公室

  制作:商河县新闻中心

  作者|编辑:张本浩 李延勇 责编:李延勇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