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实施教育强县战略再出新举措 投资1200万购置30辆新校车

2021-06-11 11:53: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通讯员 曹文帅 济南报道

  “教育强县”战略实施过程中,为满足“小学集中、初中进城”学校布局优化后学生上下学交通需求,商河县投资1200万元购置30辆宇通“大鼻子”国标校车。近日,校车抵达商河,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116辆专用国标校车

  线上实时监控,保障学生安心上学

  专用校车是商河县实施教育强县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在原有86辆专用校车的基础上,新购置了30辆校车,进一步满足“小学集中、初中进城”后学生上下学需求。全县116辆校车全部为符合校车新国标要求的宇通“大鼻子”校车,每辆车上配有一名专业驾驶员和学生照管员,孩子上车刷卡或刷脸后,家长可在手机客户端查看孩子上下车情况和校车实时位置信息。此外,车上有多个监控,后台能够实时监控驾驶员、学生在校车上的动态,让孩子坐得放心,家长送得安心。

  227条校车运营线路

  8000余名学生有望家门口乘车

  经过前期摸排统计,2021年下学期商河全县新增3729名乘车学生,乘校车学生数量将达8000余名。在全面梳理统计乘车学生数量及乘车信息后,协调交通、交警等部门新规划校车运营线路79条,全县校车运营线路达227条,每条路线根据学生需求和实际情况设置离学生最近的上车点,让学生上下学更加便捷。

  政府财政补贴

  实实在在减轻家长经济负担

  小学集中后,校车费用为单程(早接晚送)每月200元,双程(早接午送、午接晚送)每月260元。为减轻家长的经济负担,商河县通过财政补贴的方式,减轻乘坐校车费用。每个学生乘坐校车单程家长每月承担100元,双程家长每月承担130元,剩余部分由县财政补贴。为更好地服务于家长和学生,增加大家对校车的了解,各乡镇先后开展免费试乘校车活动,现场讲解补贴政策,体验校车舒适度、安全性能、交通便利性。

  随着一批批校车投入使用,从根本上解决了家长关心和期盼的实际问题,对此,家长们纷纷表示,下一步将积极配合“小学集中、初中进城”等相关工作推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