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扫黑除恶“三大行动”擎利剑

2018-09-19 17: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天桥区落实中央督导整改意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召开

  大众网济南9月19日讯(记者 宋立鹏)19日上午,天桥区召开落实中央督导整改意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会议公布了《村(居)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十项措施》《专业市场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十项措施》《主要站点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十项措施》,安排部署“三大行动”“一大整顿”,对区、街道、社区三个层面的扫黑除恶主体责任再压实,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动员再部署。

  延伸到基层最后一公里 提升“两委”班子纯洁性

  据了解,天桥区将深入开展村居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加强宣传发动、深挖案件线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聚焦脱贫攻坚、征地拆迁等重点领域,对所有村居进行拉网式排查,对近年来信访、治安案件进行全面梳理,确保涉黑涉恶案件线索不遗漏、无盲区。

  各街道、各村居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都要向区委写下承诺书,倒逼责任落实,真正将扫黑除恶延伸到基层最后一公里。对在任村居“两委”成员进一步摸排,逐一调查、集体研究,对确属“不宜”“不得”情形的进行劝退处理,坚决清除“两委”班子中的“村霸”和涉黑涉恶人员,提升村居“两委”班子队伍纯洁性。

  聚焦专业市场 严控涉黑涉恶人员经商办企业

  天桥区作为市场大区,全区有70多个专业市场,从业人员10万人。天桥区通过成立工作专班、创新宣传发动方式、广搜深挖案源线索、大力整治市场经营秩序等形式对专业市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有奖举报”公示牌全覆盖,鼓励经营者、消费者和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并对全区市场开展全面排查,挖掘涉黑涉恶犯罪线索。

  同时,相关部门将开展集中整治行动,重拳打击强买强卖、欺行霸市、垄断经营、走私贩私、欺诈消费等违法行为,查办一批危害市场经济秩序、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形成强大的震慑作用。并充分运用各种手段,探索建立涉黑涉恶人员黑名单制,严控涉黑涉恶人员经商办企业,最大可能地铲除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

  规范站点周边秩序 整顿黄赌毒、“黑摩的”等乱象

  据介绍,天桥区还将开展主要站点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在聚焦火车站、大明湖站、长途汽车站、长途客运站、汽车联运站,在窗口部位环境综合整治和打击“黑摩的”专门机构的基础上,组建主要站点整治专业机构,增加扫黑除恶职能和责任,充实人员力量。

  天桥区将把各站点作为宣传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的主战场、主阵地,在各站点及周边广泛张贴宣传标语、横幅,现场提供扫黑除恶知识咨询,宣传扫黑除恶的工作成效和典型案例。同时,大力整治各主要站点周边存在的黄赌毒、“黑摩的”非法运营、出租车和商店宰客、强买强卖、诈骗等乱象,进一步规范站点周边秩序,有效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重拳扫黑除恶 严厉打击“保护伞”

  “坚持把打击锋芒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觉的各类黑恶势力犯罪,动真碰硬、重拳出击,涉黑必查‘保护伞’,涉恶必查不作为。”天桥区委书记刘程华说,区纪委监委要将治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作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一个重点,深挖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件背后的腐败问题,推动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同部署同落实。

  同时,区委区政府两家督查室将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进行实时督导,及时发现解决影响专项斗争进展的瓶颈问题和薄弱环节,对开展工作不够主动、研究工作不深不透、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采取通报、约谈、挂牌督办等方式,督促限期整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华山生态湿地公园初露芳容,华山湖湖面基本成形

    39973181224804463515.png

    近日,市民在济南市华山生态湿地公园一期工程整治完成的区域内游玩。经过紧张的恢复整治,目前,华山生态湿地公园近1200亩园林绿化一期工程芳容初现,“水中起芙蓉”的旖旎景观又一次展现在市民面前。[详细]

    09-19 09-10济南市政务
  • 真正的“秋雨”刚刚开始,绵绵不断到明天

    QQ截图20180919090733.png

    因连续阴雨降温,济南16日就进入了气候学上的真正秋天,比常年早了三天。都说秋雨绵绵,果然不错,今年的第一场“秋雨”从17日夜开始淅淅沥沥,要连绵不断到20日。秋雨绵绵往往与浓雾和降温相伴。这不,这场秋雨后,济南将迎来降温,21日至24日最高气温仅24℃,最低...[详细]

    09-19 09-11齐鲁壹点
  • 济南交警“26条”杠杠滴!一个多月以来赢得社会各界交口称赞

    20180919071113239.jpg

    “交通道路提速一小步,政商环境改善一大步”,王忠林对此作出重要批示,市民更是纷纷点赞交警打造的“济南速度”。开通以来,交警支队轻微事故远程调处中心共电话指导快处28943起;通过平台上传案件4759起,远程定责686起,远程定损理赔1847起,调处成功率达95%以上。[详细]

    09-19 12-47济南日报
  • 济南民政局打造婚姻登记品牌 幸福护照增加仪式感

    19日上午,按照“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部署,记者来到历下区民政局集中采访“泉城·爱帮”婚姻登记服务品牌的实施情况。据了解,济南市民政局于近日出台《济南市民政局关于创建“泉城·爱帮”婚姻登记服务品牌的实施意见》(济民发〔2018〕89号),决定在全...[详细]

    09-19 14-29大众网
  • 同比增长15.6% 前8个月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济南增幅列副省级城市第三

    记者今天从市财政局获悉,今年1-8月份,我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545.163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6%,增幅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中列第3位。省内17市对比:今年1-8月份,我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5.6%,较全省平均增幅(8.6%)高7个百分点,高于青岛市(7.0%)...[详细]

    09-19 12-47济南日报
  • 助力文博会 景德镇“5678”瓷器展邀您来

    作为山东文博会系列文化活动,“景德镇:新中国‘5678’精品瓷器展”将于9月20日至25日在山东出版美术馆举办。届时,景德镇上世纪50、60、70、80年代出品的陶瓷精品将亮相泉城,市民朋友在家门口即可享受陶瓷艺术赋予的视觉盛宴。[详细]

    09-19 15-1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