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井街道启用无人机防控三代黏虫 保障辖区百姓农作物保收

2019-08-21 20:10: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8月21日讯记者 赵业超 通讯员 王彦霖)近日,在圣井街道辖区的农田上空,伴随着发动机的轻微轰鸣,一架无人机在技术人员无线装置的遥控下,在农田作物上方进行低空飞行,轻巧的无人机按指令变换着高度、速度与方向,令在场的村民叹为观止。这是圣井街道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利用无人机装置,为辖区各村农作物喷洒防虫剂,帮助村民做好第三代黏虫防范工作。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强降雨形成的下沉气流容易造成外来迁飞粘虫成虫迫降我区,极易形成局部地块集中暴发危害局面。圣井街道立即召开第三代粘虫监测与防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第三代粘虫监测与防控工作。

  台风过后,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立即落实街道灾后三代粘虫防治工作会议要求,全面投入到对三代黏虫的检测与防治工作中。与之前相比,此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启用了“高科技”,首次利用无人机对辖区作物进行农药喷洒。

  无人飞机喷洒细密低量,既减少了农药过量污染,又能连片喷洒,省药省水、安全高效,快速抑制病虫的传播,受到了辖区群众的高度认可。

  此外,圣井街道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还向各村下发了《关于加强三代粘虫监测与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和《植物病虫情报》,并在通知各村在作物喷洒防虫剂后严禁村民采食玉米,防止中毒。

  据悉,圣井街道目前已喷洒1200余亩,作物喷洒工作将持续进行,切实防范流行性病虫害暴发,保障辖区百姓农作物保收。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赵业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这一片区BRT站台开建!将成BRT走廊!私家车可借道行驶!

    记者从济南交通部门获悉,解放东路东西一路上将建设7座BRT站台,目前正在进行基础土建施工和钢结构施工。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解放东路最内侧为BRT车道,但是在一些路口位置,竖立着“直行车辆借用BRT车道行驶”的字样。[详细]

    08-21 10-29济南日报
  • 鸠占鹊巢?自行车咋来抢汽车的窝,济南一小区因为车位发生尴尬事

    1566303056168.jpg

    “这里本来是公共区域,却被人用自行车、轮胎、杂物等占用,其他人根本无法停车。“这些区域是当时老旧小区改造后空下来的,属于公共区域,每位业主都享有使用权,并不是只能作为停车使用,也不是专门的停车场。[详细]

    08-21 10-51齐鲁壹点
  • 济南人开始享受夜生活!夜间消费供需两旺 活跃时段整体后移

    从泉城广场到大明湖畔,从宽厚里街区到老城芙蓉街,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在夜色里享受着别样泉城。电商平台大数据显示,在政策加持下,济南夜经济消费供需两旺,活跃时段整体后移,人均消费大幅提升。[详细]

    08-21 17-54济南日报
  • 济南禁在建工程现场搅拌砂浆 家装项目不得露天搅拌

    为保证建筑工程质量,减少扬尘污染,近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下发通知,规定全市行政区域内所有在建项目施工现场一律使用预拌混凝土及预拌砂浆,禁止现场搅拌,违者将被取消一切评优评奖资格,并计入企业不良行为记录。家庭装修、墙面修补等临时小型工程,确需现...[详细]

    08-21 17-55大众网·海报新闻
  • 23日,环山盛景、蓝天家园等小区停水或降压

    21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3日至24日,因供水管道工程、二次供水设施改造等,济南市环山盛景、蓝天家园、融汇城江山等小区将停水或降压。[详细]

    08-21 17-5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注意!济南明后两天这些地方停水或降压

    21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2日至23日,因三供一业工程、二次供水改造等,届时,欣欣花园、兴隆山庄、济南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宿舍区域、新东方花园小区2号楼1单元区域、西客站片区等将出现停水或降压。[详细]

    08-21 16-41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