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小满,这周济南气温最高达33℃

2018-05-21 11: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5月21日讯记者 谢玮)晴日暖风生麦气,绿荫幽草胜花时,今天10时15分,迎来小满节气。本周济南仅三天艳阳天,整体气温处于上升状态,最低气温14℃左右,最高气温33℃左右,今明两天天部分地区会有阵雨,气温略降,幅度不大。

  小满节气是收获的前奏。“三夏”大忙的序幕由此拉开,农事即将进入一年中最繁忙的阶段,江南的蚕农们也不得闲,小满相传为蚕神诞辰,蚕宝宝们在此时开始华丽变身,一个个蚕茧结成,正待采摘缫丝。

  21日,山东多地迎来了大规模降雨,冲去了些许闷热,气温较为凉爽。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北的西部、鲁中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有雷雨或阵雨。渤海、渤海海峡和黄海北部东南风5~6级,黄海中部偏东风转东南风5~6级;鲁东南和半岛地区东到东南风4级,其他内陆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值得一提的是,气象专家介绍,“小满”意味着炎热夏季正式开始,天气日渐炎热,大家也要注意防暑养生。

  根据济南市气象台2018年05月21日06时发布的预报:

  济南今天白天到夜间多云转阴有阵雨,南风转北风都是2~3级,今天最高气温22℃。

  明天白天到夜间阵雨转晴,北风2~3级转南风3~4级,明晨最低气温15℃,明天最高气温23℃。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老人21年种出40万棵树 将荒山变成“金山银山”

    FD1346624A3B480ACF6BF68901F709973F9105C8_size48_w540_h357.jpg

    山东济南原铁路大厂下岗职工于禄海21年种出栽种40余万棵树,将“秃山野岭”变成“金山银山”,建起了一个占地5千亩的“森林氧吧”。记者当日在济南南部山区大石崮山脚下看到,在薄薄雨雾笼罩下,一片片翠绿在山间绵延不绝,松树、合欢、槐树、侧柏错落有致,在林间...[详细]

    05-21 08-54中国新闻网
  • 经十路花坛内灯箱广告开拆

    20180521080259927.jpg

    20日,经十路与南辛庄路交叉口以西,绿化带中的灯箱广告被拆除。下午4点多,记者在经十路市立五院附近看到,道路两侧花坛内的立柱式灯箱广告牌已经被拆除。槐荫区城管执法局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拆除工作部署,将对绿化带内的灯箱广告进行整治,对位于...[详细]

    05-21 08-58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一出租屋内小伙被砍 行凶者竟然是小伙哥哥 为了玩电脑造成血案

    20180520073120845.jpg

    房东说,之前小王(弟弟)提起过他有一个患精神疾病的哥哥,而这一次砍伤小王的就是他这位患病的哥哥。结果凌晨四点多,小王还在睡觉,哥哥走到他床前,掀开被子后就挥刀砍了下去。[详细]

    05-21 09-04济南都市频道公众号
  • 生态环境部来济督查水源地环保专项行动

    按照全国统一部署要求,自今天起,生态环境部督查组进驻我市,正式启动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督查。本次督查的目的是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加快解决饮用水水源地突出环境问题。[详细]

    05-21 09-30舜网-济南日报
  • 济阳县对“四种不落实”行为开展专项整治

    近日,济阳县印发《关于开展对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力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在当前济阳抢抓携河发展机遇、建设济南北部新城的关键时期,该《意见》的出台,无疑像一注“强心剂”,对去除落实不力这个“中梗阻”,最大限度让改革红利...[详细]

    05-21 09-38大众网
  • 培育万名新型职业农民 济南将振兴十大农业产业

    日前,济南启动了城市提升“十大行动”,其中农业农村提升行动是一项重要内容。”  济南市政协委员,市国有林场工作站站长邵洁表示,人才引进还应该和招商引资共同考虑,“进一步加大投资,筑巢引凤。[详细]

    05-21 09-23齐鲁壹点移动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