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主图

和平路道路改造 450棵移植树悉数成活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14-05-04 10:10:00

和平路道路改造开始后,沿线树木的“去留”一度成为济南市民的揪心事儿。记者2日了解到,和平路就地移植和补种的450棵树已悉数成活,今年部分路段就能绿树成荫。“大叶女贞属常绿树种,和平路部分路段可实现四季常绿效果。

  和平路道路改造开始后,沿线树木的“去留”一度成为济南市民的揪心事儿。记者2日了解到,和平路就地移植和补种的450棵树已悉数成活,今年部分路段就能绿树成荫。

  2日,记者在和平路看到,两旁的行道树都已长出了绿叶,风起时每棵树都晃动着“新头发”。施工之前,和平路沿线有639棵国槐和法桐,夏天时路面常被绿荫包裹。施工开始后,不少市民建议保留行道树,包括325棵国槐和125棵法桐得到就地移植。另外在山大路至燕子山路南侧和历山路至历山东路北侧新植了159棵大叶女贞。

  据项目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移植树木已经开始发芽生长。“园林方面技术人员观看后,初步判断成活率达100%。”另外,由于前期保留树头较大,预计年底即可形成局部树荫效果。“大叶女贞属常绿树种,和平路部分路段可实现四季常绿效果。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