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车市场研究报告出炉 公务用车神州成首选

2018-07-16 10:21:00 来源: 大众网综合 作者: 王健

  □记者 王健

  生活日报7月12日讯 日前,移动大数据供应商极光大数据发布2018年《专车市场研究报告》,滴滴出行和易到用户是外出购物/娱乐/餐饮的首选,神州专车和首汽约车最常使用于接送亲友,公务用车神州是首选。据悉,在公务用车场景中尤其是外地出差,神州专车占比高达69%。

  近日,极光大数据发布2018年《专车市场研究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5月底,网约车APP市场渗透率为16.9%,用户规模为1.85亿。网约车用户更多集中于一线、新一线和二线城市,覆盖范围更广的滴滴出行、神州专车、易到用户来源更多元化。

  主打中高端服务的神州专车市场渗透率为1.39%位居第二,远超行业第三易到用车(0.33%)和第四首汽约车(0.23%)。从MAU(月均活跃用户)、DAU(日均活跃用户)数据来看,神州专车也均稳居行业第二。在个人和家庭出行场景下,滴滴出行和易到用户是外出购物/娱乐/餐饮的首选。

  在用车安全方面,神州专车用户满意度最高。调查发现,神州专车用户对此平台的净推荐值为34.5%,相比其他平台专车用户,此平台专车用户向亲友同事推荐此平台的意愿最强。

  相比其他三家平台,神州专车36岁以上高价值用户占比最高达到37%,男性商务用户占7成以上。凭借标准化服务,神州专车多次成为大型高端会议指定用车,曾服务G20、世界互联网大会、达沃斯论坛、博鳌亚洲论坛等重磅会议。极光大数据显示,在公务用车场景中尤其是外地出差,神州专车以69%的比例成为用户首选。

  神州专车一直强调安全出行理念。早在网约车新政出台之前,便联合公安部门对驾驶员开展严格的无犯罪记录等资质审查。2017年推出金领司机计划,制定更为严格的上岗条件、服务标准、安全机制等20余项标准细则,进一步提升专车服务体验。同时,神州专车持续加大投入,利用独创的人车生态智能系统“优车智脑”科学预测供需,提高车队运营效率,乘客候车时间平均缩短2.5分钟。

  业内人士认为,网约车市场已从初期的“拼补贴”转向“拼服务”阶段,市场规范化发展、用户消费需求升级,让网约车竞争核心逐渐转向专车市场。目前,各大网约车平台均已开始尝试细分场景消费强调专业化服务,甚至独立专车运营提高专车产品在市场中的竞争地位。用户对神州专车的高度认可,将为其在网约车下半场竞争中赢得先发优势。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