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最美银川人”承包20亩水塘种莲藕

2018年03月22日 15:00
/5

VCG111148397578

2018年3月21日,银川。

  郭良山,几年前因为卖面条资助困难学子上学被评为“最美银川人”,也被誉为“面条哥”。也因为他的善举,除了被评为“最美银川人”外,郭良山还获得了“感动宁夏2014年度人物”、第四届宁夏回族自治区道德模范“宁夏好人”等荣誉称号。

  如今,他的公益心更强了,不仅自己组织和参与“最美银川人”献血活动,还参与很多公益活动。在银川的许多公益活动场合,总能看到他的身影和标志性的微笑。

  在参加公益活动的同时,他除了和老婆继续卖面条以外又承包了20亩水塘,种起了莲藕。在众多人看来,莲藕应该是南方的产物,北方的银川不应该有才对,但郭良山的莲藕让大家改变了这样的看法。

  在银川市兴庆区掌政镇一处距离黄河不远的地方,几块鸥鸟翔集的水塘,就是郭良山承包的荷塘。春分时分,乍暖还寒,郭良山和他的小儿子正在这块荷塘内用新式的“水枪挖藕”法挖莲藕。挖好的莲藕要送到几十公里外的银川市兴庆区丽水社区的市场去卖,他的老婆专门负责守摊。郭良山说:“一亩荷塘大约能产五六千斤莲藕,市场上一斤莲藕价格一般在三元左右,好的时候能到十元左右,但这钱并不好挣。”(七道阳光/视觉中国)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