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道游商老问题,市中区七里山街道办事处专项整治新成效

2019-05-17 17:14: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17日讯 随着天气转暖,市民拨打12345热线反映的无序设摊、占道经营问题成了较为集中的一大问题。为有效应对这一反复出现的“老问题”,切实维护辖区环境秩序,七里山街道办事处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开展了无序设摊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仔细排查、深入宣传。专项整治行动前,街道城管委(执法中队)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求城管队员深入到辖区各个主要区域,开展调查摸底,梳理出此次专项整治的具体位置、集聚规模、设摊时间等详细情况,并结合实际明确了整治流程、整治步骤、人员安排、应对紧急情况的处置方法等相关内容。在此基础上,城管执法人员又进一步开展了宣传教育工作,通过“正面引导、广而告之”的方法,为治理行动营造了良好氛围。

  二是突出重点、综合发力。街道城管委(执法中队)以辖区主要道路两侧、口袋公园、老旧居民区周边等区域为重点,全面开展执法整治,共出动执法人员84人次、车辆21车次,教育劝导当事人106人次,暂扣各类违法工具17件,辖区乱设摊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群众出行和生活环境得到进一步保障。

  三是合力攻坚、确保实效。结合整治“战果”,街道积极协调引导各社区联勤联动,寻求整治合力。针对集聚性、顽固性设摊,由城管委(执法中队)牵头,各社区及相关职能部门相配合,共同实行常态化监管,持续开展攻坚行动,坚决确保整治工作的持久性。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幼儿园边建垃圾站?家长们急了 规划部门:用途已变更

    ”小区南侧已停工一年多的垃圾转运站建设项目近日重启施工,让鑫苑世家公馆的不少业主们很是担心。目前鑫苑世家公馆一期已经入住,三期正在施工建设,而建设的垃圾转运站便位于小区三期。[详细]

    05-17 09-00齐鲁晚报
  • 让世界重新认识济南!这就是我们的底气

    走进济南,处处都能感受到这座“全球二线大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的气质和变化,这是一座速感之城、品质之城、温暖之城、向往之城。当下,济南之变正加速,人们接过城市前行、品质提升的“接力棒”,大力开展城市品质“十化”提升行动——  推进规划建设现代化...[详细]

    05-17 09-00济南日报
  • 济南一小区为啥把树砍?久未修剪有隐患!

    近日,家住铁路玉函小区的刘女士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反映,今年一月份小区里一些树木被砍掉了,至今未栽种新的树苗。“有很多居民反映倾斜的树木存在安全隐患,于是市中区园林局就根据小区内树木的实际情况进行了修剪,对枯树及倾斜比较严重的树木进行了伐除。[详细]

    05-17 09-00齐鲁晚报
  • 高温难耐周末终降温,济南人一起等雨来

    最近济南的天气闷热异常,虽说进入五月只能算初夏,可任性的天气却从来不让人省心。今天32℃的高温,让济南市民外出呆上一会儿就能热到无法呼吸。高温确实很嚣张,但好消息是“一到周末就下雨”的模式又将在本周末开启,济南的小伙伴们终于再次看到了凉爽的曙光,让...[详细]

    05-17 17-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协会喜添“三胞胎”

    16日,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协会共享经济分会、人工智能分会、健康食品分会联合成立大会,在山东德衡(济南)律师事务所召开,省卫健委、省医养健康产业专班领导、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协会领导及各分会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详细]

    05-17 17-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一觉醒来宝马车变“花脸” 原是挡了冲动大妈的路

    5月17日,市中公安通报一起挡路宝马车被人恶意划花的案情,在该案件中,嫌疑人李女士因宝马车堵路而做出划车举动,导致车主徐某损失两万元左右,涉嫌故意损坏财物罪,后期李女士积极赔偿,双发达成和解。该案件也为遇事冲动的市民敲醒警钟:公德要遵守,发泄亦需守...[详细]

    05-17 16-36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