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乳山台依湖酒庄酒小镇

2017-06-07 13: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台依湖国际酒庄

万亩葡园

台依湖国际酒庄  

  大众网记者 高娜 实习记者 张兴华

  台依湖国际酒庄地处世界第七大葡萄海岸的南部海岸核心区山东乳山市,与盛产世界级葡萄酒的法国波尔多处于同一纬度,赋予了最优良的葡萄种植环境,而且拥有悠久的葡萄栽培与酿造历史,从2010年建立之初,一直坚持“匠心”做好酒庄酒,正如台依湖董事长陈春萌所说:“我们不卖酒,我们是在倡导一种生活方式。”

  “匠心”做好酒庄酒 多位国际酿酒大师坐阵台依湖台依湖秉承“让世界爱上中国酿造”理念,一开始便与国内葡萄酒企业不同。台依湖酿酒公司经理华玉波告诉记者,“国内的葡萄酒产业,大体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工厂化的生产和销售,目前国内大大小小的葡萄酒厂都是这种模式;一种是酒庄酒,我国新疆、宁夏等地一共有200多个酒庄。但这些酒庄,普遍没有自己种植的葡萄园,而是从农民手中收购葡萄。这样,葡萄的质量标准难以统一,而且当市场上葡萄价格走低时,很容易出现农民大面积砍树的现象。所以这些酒庄也大多惨淡经营。”

  记者了解到,台依湖从7年前种下第一株葡萄,到7年后的万亩葡园,现今葡萄种植规模达7000亩。早在2006年,乳山5000多亩加工葡萄通过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并于2007年通过国家级葡萄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验收,这些葡萄全部按照最“苛刻”的生产要求,严格控制亩产800公斤以下,以最优质的品质酿造高端“酒庄酒”,年可产30多万瓶。

  酒庄创建之始,被誉为“葡萄酒皇帝”的热拉尔·高林就坐阵台依湖,以50多年丰富的酿酒经验,开始研发并酿造 “酒庄酒”;2017年,重金聘请世界排名前十法国著名酿酒大师、白马酒庄酿酒大师吉尔先生加盟,担任首席酿酒师,在延续高品质“酒庄酒”的基础上,再次融入多元化的“国际味道”;并与中国农业大学国家葡萄酒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段长青教授的结缘,让台依湖国际酒庄获得国内最领先的葡萄酒的种植与酿造技术支持,为酿造世界级“酒庄酒”提供了高品质的原材料,更为这种可传承的文化与血统增添更多的技术、升值内涵。

  从分享经济到私家葡园,台依湖开启新的生活方式 

  “我们不卖酒,我们是在倡导一种生活方式。”台依湖董事长陈春萌告诉记者,在台依湖的商业模式中,没有传统的供应商、批发商,而是把消费行为变成投资行为,消费者变成了“消费商”,分享了消费过程,这本身就是如今所提倡的“分享经济”。 全心致力于专业的葡萄酒研究、生产和延伸产业的发展,让酿造的艺术改变生活观念,追求生活的大爱境界,是人类对自然与生命的尊重与热爱,这恰恰也是陈春萌为台依湖绘就的蓝图。

  台依湖从一开始就定位明确:不卖酒,只是给消费者加工酒。消费者认养葡萄,可以在国际顶尖酿酒师的指导下种植,台依湖只收取加工费。葡园园主可随时到庄园来体验、享受酒庄度假。私家葡园直接从葡萄园到消费者餐桌,每一瓶酒庄酒都有质量保障,园主享受“没有中间商赚差价”的高品质酒庄酒。与此同时,台依湖为私家葡园园主推出私人定制,为每一位园主定制自己的酒庄酒,制作专属的酒标与包装,让购买者享受到“拥有自己的葡萄园,酿造自己的葡萄酒”的体验和乐趣。闲暇之余,约上三五好友,共赴山与水之间,品一杯自家葡园酿造的地道酒庄酒,群山环绕,碧水相依,人生一大美事也。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