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牟利男子贩卖仿真枪 警方查处没收16支

2016-02-25 17:57: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民警没收的仿真枪

  大众网济南2月25日讯通讯员 曲文政 孙久植 记者 王亚男)为切实做好2016年春节期间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欢乐、祥和的春节,长清张夏派出所根据长清公安分局部署要求,积极开展春节期间巡逻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地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有效震慑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并取得显著成效。2月5日,张夏派出所成功查处一起销售仿真枪案件,此案件系近年来长清分局查处的首起销售仿真枪案件。

  2月5日,是羊年的腊月二十七,张夏集市上热闹非凡。16时许,民警巡逻至府前街张夏卫生院门口东侧时,发现一男子在马路北侧摆摊销售玩具枪,经检查其中部分玩具枪无论从外形、颜色还是尺寸上均与制式枪支相同或者近似,且能发射弹丸,民警凭直觉判断此种玩具枪属于仿真枪范畴。

  据了解,摊主周某(男,44岁,现住长清区张夏镇)往年即在此处销售玩具枪,民警也曾告知其所销售的玩具枪属于仿真枪范畴,要求其立刻做退货处理不能再次销售,周某那时就痛快的答应此后不再销售。可在利益的驱使下,今年周某明知故犯,从泰安购进了一批玩具仿真枪春节期间依然公开摆摊销售。

  面对民警的检查周某略显慌张,承认其正在销售玩具枪的同时还不忘向民警提出能否看在过大年的份上放其一马。由于周某所销售的玩具枪外形酷似真枪,且能发射塑料弹丸,具有一定的杀伤力和危险性,容易被不法分子利用来危害公共安全,为了确保辖区群众安全,民警依法查扣了周某销售的部分涉嫌属于仿真枪范畴的玩具枪和塑料BB弹一宗。

  查处仿真枪案件的关键是涉案玩具枪能否认定为仿真枪,为了查明案情,办案民警在向治安大队汇报后立即携带查扣的玩具枪赶往长清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大队长徐传忠指示,仿真枪认定一定要遵循“科学、严谨、细致、经得起考验”的原则,在徐传忠的精心指导下,中队长荆安、副中队长曹斌历时3个半小时,对送检的玩具枪逐一进行认定,共认定16支为仿真枪,并出具了仿真枪认定书。据悉,这也是长清分局历史上出具的第一份仿真枪认定书。

  由于此案是分局办理的第一起销售仿真枪案件,法制大队王荣军中队长高度重视,对证据严格审核把关。考虑到周某到案后如实陈述自己的违法事实,态度较好,在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的前提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枪支管理法》第四十四条第一款第(五)项、第二款之规定,周某因销售仿真枪被分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三日,并没收16支仿真枪和塑料BB弹一宗。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空港口岸首次截获入境干海马

    W020160224589611487695.jpg

    据携带人称,该海马在印度购买,经韩国转机带回国内,购买时并不知情其属于国际公约禁止贸易产品。机场办执法工作人员在对该名旅客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宣讲后,依法对该批海马进行截留封存处理。[详细]

    02-25 09-02大众网
  • 济南南部今起“七路同修” 开车绕行及公交改线路线收好不谢

    1440638327306_000.jpg

    85路临时调整后沿舜耕路向南至舜耕路千佛山南路交叉口调头返回,临时增设会展中心(路东)、泉城公园(路东)站点,临时撤销千佛山南路千佛山西路、千佛山西路、千佛山西路马鞍山路、千佛山西路经十一路站点。K169路临时调整后沿舜耕路向北至舜耕山庄路口调头返回,...[详细]

    02-25 09-02大众网
  • 济南周末或迎小雨雪 最温度-1℃

    20160225073124234.jpg

    24日,阳光明媚、天空湛蓝,护城河畔的迎春花绽放,让不少市民感受到了微微的春意。根据济南市气象台天气预报,25日白天晴间多云,南风短时北风2~3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5℃左右,市区及其他县(市)区-1℃左右,最高气温9℃。[详细]

    02-25 09-02济南时报
  • 济南招商引资今年要放大招 省内赶超烟台紧追青岛

    “同先进城市相比,济南的招商工作还存在不小差距,招商引资的体量不够大,部分招商项目的质量还不够高,项目签约落地的速度还不够快。”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宋卫东从招什么项目、去哪里招商、怎么招商这三方面谈了谈济南今后招商引资的工作重点。[详细]

    02-25 09-02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52辆公车昨起集中展示 雅阁轿车8000元起拍

    其中,起拍价为82000元的,是一辆登记日期为2010年、行驶里程为15万公里的别克轿车;起拍价8000元的,是3辆登记日期为2002年的雅阁轿车。此次展示的待拍卖公车虽以轿车为主,但也有越野车、中客、旅行车等车型。[详细]

    02-25 09-02济南时报
  • 济南九成受访艺考生为考学临时起“艺” 对未来充满迷茫

    艺考.jpg

    根据部分艺术类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与普通高校不同,艺术类院校毕业生中,“自由职业”成为他们毕业后就业的一个重要选择。作为全国“八大美院”之一的鲁迅美术学院,2015届2023名毕业生中,1484人为自由职业,占毕业生总人数的73.3%。[详细]

    02-25 09-02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