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壮胆偷盆景 涉案3000余元被刑拘

2016-03-18 10: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16年3月1日8时,在长清万德镇大马村租院育苗的陈某全到万德派出所报案称:其在大马村种植的七棵五角枫和七棵黄荆根被盗,涉案价值约3000元,因其多日不在该院居住,因此被盗时间不详。

  接到报警后,万德派出所立即派民警赶赴现场,联合刑警队对案件现场进行走访、调查,侦查员向陈某全详细询问了被盗植物的品种、造型、特征等,与物价部门沟通对被盗植物进行了初步估价,于当日审查立案。

  随后,专案组进行走访,因案发时间不详,民警对报案前半月内的周边进行了调查,最终确定了一辆车牌号为鲁JL2*46的黑色长城哈佛H5有重大作案嫌疑。该车车主李某东,男,户籍地是泰安市岱岳区大汶口镇人。

  得到这一线索后,专案组马不停蹄到了泰安市岱岳区李某东的老家得知:李某东在万德镇店台村经营一华强沙场。专案组民警到了李某东经营的华强沙场,获得一重大线索:在沙场内意外发现了三株培育好的五角枫盆景。为慎重起见,专案组带着受害人陈某全再次到沙场内进行辨认,确认无误后,专案组对现场进行了固定,对李某东进行了传讯。

  在大量的证据面前,李某东对盗窃陈某全盆景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如实供述了2月23日夜间伙同大马村村民马某强实施盗窃的事实:2月23日晚上,两人喝完酒以后闲谈中聊到种植花草美化庭院的问题,马某强提供了陈某全在大马庄庭院培育盆景的“情报”。酒壮贼人胆,两人就谋划着到陈某全的庭院里“弄”上几株花草,两人翻墙入院到了马某强的院子里,各自拔了几棵黄荆和五角枫,随后逃之夭夭。迫于压力,另一案犯马某强也于3月6日投案自首。在询问时,两人追悔不已,认为拔了几棵小树苗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没想到已经严重触犯了法律。目前两人已被刑事拘留,面临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通讯员 曲文政 孙久植)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一女子酒驾摩托 交警吊销其C本驾照

    1363822709828sxh3367_b.jpg

    济南市民高女士最近挺烦恼,不久前,她醉酒后驾驶摩托车与人发生事故,这本身已经让她感觉够晦气,可交警还要依法吊销她的C本驾照。对此槐荫车管所所长王向东解释说,这样做并不违法,按照交通法规定,醉酒驾驶机动车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机动车...[详细]

    03-18 09-03齐鲁壹点
  • 南方菜受冻提前退场 济南储备菜已投放完菜价想降得等(图)

    161CC98B19CF449BAAD28E3D257037E4.jpg

    济南七里堡市场内, 高价的西红柿少有人问津。不光西红柿受灾,济南的白菜批发商张国栋说,被冻坏的白菜菜苗也得有一半,黄瓜秧年前也被冻死了不少。”  投放储备菜对平抑菜价有一定作用,今年1月23日投放的白菜,由于远低于市场价,导致白菜零售价一天就跌了6毛...[详细]

    03-18 09-03齐鲁晚报
  • 济南二手房均价7个月涨612元 楼市火热背后烦心事也不少

    162453478.jpg

    济南二手房数据中心数据显示,济南二手房(住宅)均价实现了七连涨,从2015年7月的10389元/㎡连续上涨到2016年2月的11001元/㎡,均价上涨了612元。据腾讯房产的《3·15楼市消费陷阱报告》显示,有四成消费者反映中介故意隐瞒房源隐患和缺陷。[详细]

    03-18 09-03舜网
  • 退役足球运动员冯建国与妻子因围殴执勤交警被批捕

    李娜发现后追上民警王勇质问为什么要贴罚单,并辱骂民警,民警王勇始终保持克制,随后李娜打电话叫来其丈夫冯建国。14时30分,冯建国、李娜追上正在执勤的民警王勇,冯建国不由分说就要求民警向其妻子道歉,王勇认为自己执勤过程无不妥之处,拒绝道歉。[详细]

    03-18 09-03新华网济南3月17日新媒体
  • 技术用歪了 济南装修工造起鸟枪网上叫卖被刑拘

    因爱好打鸟,省城一名装修工王明(化名)自制打鸟“气排”,还在网上叫卖。3月15日,记者从济南历下警方获悉,“气排”外形虽非枪,但经专业鉴定杀伤力已达枪支标准,王明因涉嫌制造、贩卖枪支被刑拘。通过视频,民警发现“气排”威力很大,不仅能将远处的啤酒瓶击...[详细]

    03-18 09-03齐鲁晚报网
  • 葱太贵!京酱肉丝改用洋葱炒 3月17日济南葱价多少钱(图)

    在棋盘街菜市场,大葱的价格已经到了8元一斤,与2月中旬7元的高价相比,“向钱葱”再次高歌猛进。”  徐呈江预计,如果明年价格仍高于常年的话,大葱的种植面积一定会有所增加,“那样的话,到2018年价格肯定会跌得比较厉害。[详细]

    03-18 09-03齐鲁晚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