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途中心脏病突发 民警徒步40分钟助其脱险

2016-04-05 11: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民警救助发病的老人

  

  救援人员赶到现场

  

  众人合力将老人送上救护车

  大众网济南4月5日讯记者 王亚男 通讯员 曲文政 孙久植)近日,德州72岁的李大妈与女儿同驴友一起到长清五峰山景区游玩,不料在山顶突发心脏病晕厥。长清五峰派出所民警及消防战士、120开展生死救援,利用担架徒步40分钟将老人安全救下山,为营救老人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近日,五峰派出所接报警称:游客在五峰山登山突然晕倒,需要救助。接报后,所长尹伟带领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同时联系120、景区工作人员与报警人。途中,民警边登山边联系游客,但由于游客所处的地段手机信号时断时续,且表述含糊不清,民警无法确定其所处的位置。经过长途跋涉,穿过崎岖的山路,民警终于在山顶处找到了晕倒的老人。

  据李大妈女儿介绍,李大妈患有心脏病,很有可能是突发心脏病晕厥,因心脏病多年未发作了,本以为这次登山不会有什么大碍,便利用周末时间带母亲外出游玩,没想到还是出了意外。考虑到李大妈的病情,民警并未贸然施救,进行简单的处理后等候消防战士及120的到来。

  随后,民警与消防战士一起,协助120急救人员使用担架小心翼翼地将老人往山下送,一场生死救援在景区上演。由于山路狭小险峻,极其难走,前面的救援人员双手高高举起担架以保持老人身体平衡。加之遇险位置又离山下较远,民警与救援人员轮番上阵,历经40分钟将老人抬到山下。随后,120急救人员将该老人送至医院进行救治,其家人对汗流浃背的民警表示衷心感谢。

  民警提醒:登山是一项很好的运动,对身心健康都有很大的益处,但也潜伏着一定的危险。特别是患有心脏病的市民在进行登山等剧烈活动时,一定要结合自身情况,量力而行,且要在家属陪伴下,事先携带药物及饮用水,以防发生意外。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二环西路南延施工,104国道段6日起半封闭

    u=1745121107,986325930&fm=21&gp=0.jpg

    来自济南市市政公用事业局的信息,济广高速济南连接线南段地面道路(二环西路南延)二期工程第二标段G104国道段将于4月6日上午9:00进行道路半封闭施工。按照计划,预计7月底完成该路段北侧综合管廊及地面道路施工。[详细]

    04-04 16-04大众网
  • 又到济南漫天飞絮的时候了!想不见它大约需要20年

    rdn_517f122b973e7.jpg

    园林专家说,法国梧桐的飞絮来自叶子背面有一层毛茸茸的东西,再就是法桐球开裂爆出的毛毛儿携带着法桐的种子。目前,园林部门正不断通过修剪、改良品种等手段加以控制,目前,文化路上栽种的便是少球改良品种——速生法桐。[详细]

    04-05 08-04齐鲁壹点
  • 济南多家幼儿园食堂食用油和调料被查出不合格

    近日,济南历城区、槐荫区、长清区、章丘市公布了3月份食药案件行政处罚信息,食品方面,历城、槐荫、章丘的多所幼儿园和长清一农家乐使用的调料不合格,部分鲜奶吧巴氏奶、酸牛奶大肠菌群超标;药品方面,山东瑞麟医药有限公司涉嫌违法向无证人员销售药品。[详细]

    04-05 08-04齐鲁壹点
  • 济南男子林区放“钻天猴”赶羊 引发火情被罚2000元(图)

    清明小长假,济南各大公墓和陵园迎来祭扫高峰。正是由于林业部门加大森林火情预警监测力度,运用视频监控、瞭望台、地面巡护、野外巡查等多种手段,形成全方位、立体式的监控网络,才及时发现并扑灭大火。当心被严处  今年2月29日,山东省武城县五城镇星洲村一村...[详细]

    04-05 10-04济南时报
  • 济南十岁孩子开车带奶奶上学 奶奶称因为腿疼不能开

    说起老年代步车,我看有很多其实跟小汽车也没什么两样,都是四个轮子,有油门有刹车,而且现在很多都是方向盘控制。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明文规定,未满16周岁不但不能开车,甚至连电动车都不能骑。[详细]

    04-05 10-04山东广播电视台
  • 济南放生之捉放"槽"巧遇比"刻意为之"更有意义

    鱼,刚被放生就被捉了;鱼,正想放生却被禁了……放生的人并没有收手,而是变换地点,变更时间,转战其他战场。放生组织者侯女士告诉记者,每次放生,她都要绞尽脑汁寻找隐蔽的地点,生怕鱼被人捉走。为了确保放生的鱼不被捉走,有人租船跑到黄河中间去放。[详细]

    04-05 10-04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