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总汇 > 长清公安 > 典型经验

长清张夏派出所坚持做实小警务服务大民生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5-07-07 14:37:00

为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长清区张夏派出所围绕民生警务,积极创新理念、改进工作措施,通过做实小警务,取得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行动和成效。

  为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长清区张夏派出所围绕民生警务,积极创新理念、改进工作措施,通过做实小警务,取得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行动和成效。
  密切关注“小案件”,全力破案暖民心
  牢固树立“既要破大案,也要破小案”的理念,紧紧围绕市民关心的“两抢一盗”、诈骗侵财等“小案件”,深入开展“打击侵财犯罪”专项行动,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工作中,认真对待发生在民众身边的盗窃机动车等侵财类小案件,做到认真受理、细致调查、全力破案,最大限度地减少市民的财产损失。
  积极化解“小纠纷”,为民执法促和谐
  坚持以社区警务为依托,在发现和调解“小纠纷”中杜绝大隐患、营造大和谐。工作中,注重预警研判,及早排查发现问题,对各类矛盾纠纷分层次、有重点地开展调处,对一时不能及时调处的重大矛盾纠纷及时上报当地党工委、办事处,确保重大矛盾纠纷早发现、早调解、早平息,努力做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矛盾不上交”。
  着力排除“小隐患”,严密防控保平安
  组织民警广泛走访辖区企业单位,认真排查整治消防、安全生产等方面存在的隐患。积极帮助企业单位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督促企业增强安防意识,安装使用视频监控系统,健全安保组织,加大防火、防盗、防事故力度。同时,积极加强与学校、医院等事业单位的联系,建立健全联防机制,合力打造“平安校园”、“平安医院”。
  主动办好“小事情”,热情服务创满意
  广泛了解辖区民众的心声和期盼,主动为民众解困帮难。活动中,社区民警多次到青北村、靳庄村、土门村等村情复杂地区先后走访居民160多户,做好事、实事9件。
  坚决整改“小问题”,规范管理树形象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下大力气整改执法办案、内务管理、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以实际行动树立新时期公安机关和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采取上门走访征求意见、召开警民恳谈会等多种形式,畅通警民联系渠道,虚心听取意见建议,自觉接受批评监督,有效地推进了民警工作作风的转变,提升了队伍的凝聚力和执法公信力。(通讯员 曲文政 孙久植)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