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盗贼长清大学城疯狂作案 两天盗窃手机35部

2017-11-24 16: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警方破获35部被盗手机

  

  民警调取监控发现嫌疑车辆

  

  犯罪嫌疑人来到大学食堂指认现场

  

  民警带领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警方展示破获的手机

  大众网济南11月24日讯见习记者 谢玮 记者 王亚男)近日,经长清刑警大队、大学路派出所缜密协作,于11月23日凌晨迅速侦破长清大学城盗窃手机案。警方在大学城商业街某宾馆成功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现场缴获被盗手机35部,涉案价值近10万元。

  两嫌疑犯疯狂盗窃35部手机 涉及大学城6所高校

  记者了解到,11月21日至22日,长清公安分局(以下简称分局)连续接到20余起高校学生被盗手机的警情,共涉及辖区6所高校。短时间内连续发生学生被盗手机案,引发了高校师生的高度关注。为尽快消除社会影响,分局立即组织刑警大队、大学路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全力以赴破案攻坚。

  同时,围绕案情,专案组立即进行了侦查,发现20余起警情的作案地点、作案时间以及作案手法高度相似,最终确定系同一伙人所为。随即,专案组以案发现场为中心进行视频追踪和走访调查。根据收集的海量视频,专案组民警加班加点,成功锁定了两名作案人员的体貌特征。为尽快确定嫌疑人身份信息,民警在深入侦查的同时,积极通过警校联动微信群发布嫌疑人相貌截图,动员师生积极提供线索并提高防范意识。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11月22日,专案民警通过高校提供的线索进一步展开侦查,并成功锁定了一辆嫌疑车辆。根据车辆轨迹,民警深入调查,于22日深夜发现了嫌疑车辆停放地点,继而顺线追击,于23日凌晨2时许在大学城商业街某宾馆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文、李某芳。经连夜讯问,二人均对自11月20日以来,在山东师范大学等6所高校盗窃手机35部,涉案价值近10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李某文、李某芳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目标锁定女大学生 手法娴熟两秒得手

  24日,在大学路派出所记者了解到,犯罪嫌疑人李某文(男,32岁,山西人)、李某芳(男,30岁,山西人),两人租了一辆山西牌照的长安越野车,从山西直奔济南长清大学城作案。其中李某文有赌博盗窃前科,作案过程中,二人将租来的车停在大学门外辅道附近,并有意避开监控摄像头从路边绿化带走,进入学校后直奔食堂,并将目标锁定在女大学生身上。

  大学路派出所副所长赵松霞告诉记者,案发时间集中在大学生到食堂就餐时间,两人进入食堂后分头行动,专门挑选并尾随穿着宽松厚重的女大学生下手。其作案过程迅速,犯罪嫌疑人尾随学生至食堂门口门帘处,在女大学生掀起门帘两秒内快速作案并得手。赵松霞说:“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手机偷到手后第一件事就是将其关机,随后马上拔出SIM卡。两人得手后将盗窃来的手机放在一个双肩背包内,等待日后销赃。”据悉,在警方查获时,民警在其双肩包内发现35部手机。

  同时,赵松霞告诉记者,35部手机中已有19部落实失主,剩余16部仍通过微信、QQ群等方法在寻找联系失主中。其中,最贵的手机为iphone7 plus,便宜的也有一千多元。

  冬日穿着厚重 警方建议市民保管好个人财物

  赵松霞告诉记者,近年来大学城屡发盗窃案件,多数因大学生安全意识太低造成。许多大学生手机被偷,发现后手机不见,大多以为自己不小心将手机丢失在路上,并没有怀疑是盗窃,导致报案人数极低。

  同时,民警还告诉记者,大学城为盗窃案多发地段。在此案发生前,长清刑警大队、大学路派出所已抓获5、6个类似盗窃案件的犯罪嫌疑人。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近了!济南新建刘长山路下月底部分通车,未来跑BRT

    济南刘长山路西段施工已经月余,记者获悉,按照施工进度,龙窝沟桥以东快车道力争12月31日前实现通车。按照施工要求,从二环西路至白马山东路东侧有长约1300米地下道路,从白马山东路东侧至南辛庄西路新建610米地面道路,南辛庄西路至西十里河东街整修1157米地面道路。[详细]

    11-24 08-11齐鲁壹点
  • 济南12.8万岗位虚位以待,三季度全省用工缺口超20万

    从《报告》数据来看,在行业需求上,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及建筑业依然占据我省人力资源需求行业的前五名。求人倍率可以反应一个统计周期内劳动力市场的供需状况,是劳动力市场在一个统计周期内有效需求人数与有效求职人数之比。[详细]

    11-24 08-11齐鲁壹点
  • “中关村科技金融超市”落地济南 为拉动地方经济贡献力量

    由中关村领创空间科技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济南市高新技术开发区主办,济南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和济南领创空间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办的“中关村双创服务经验分享-科技金融”专题培训交流会暨“中关村科技金融超市”揭牌仪式,于2017年11月23日在位于济南药谷的中...[详细]

    11-24 09-11中国山东网
  • 俩盗贼长清大学城疯狂作案 两天盗窃手机35部

    近日,经长清刑警大队、大学路派出所缜密协作,于11月23日凌晨迅速侦破长清大学城盗窃手机案。警方在大学城商业街某宾馆成功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现场缴获被盗手机35部,涉案价值近10万元。 [详细]

    11-24 16-11大众网
  • 阀门老化导致漏气 济南港华连夜抢修获点赞

    23日,在济钢新村南区6号楼一户居民家中,一股刺鼻的“煤气味”打破了往日的平静。原来是居民家中燃气立管阀门老化导致燃气泄漏,为不影响居民用气,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济南港华燃气维修人员连夜紧急抢修,最终消除“漏点”,确保了居民用气安全。 [详细]

    11-24 14-11大众网
  • 济南周末两天温度先升后降 天气晴好利出行

    408846538956439678.jpg

    在冷空气的持续影响下,近日济南气温持续低迷,周末临近,气温将进入新一轮“过山车”状态,周末两天气温先升后降,周六高温或升至15℃,周日高温则降回到10℃以下,仅有8℃,但都是方便出行的晴朗好天气。 [详细]

    11-24 11-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