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部被盗手机全部追回 大学路派出所集中返还

2017-12-01 17: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发放仪式现场

  

  大学生代表赠送锦旗

  

  大学生按流程签字、按手印领回自己的手机

  

  民警给受害大学生讲解作案过程

  大众网济南12月1日讯见习记者 谢玮 记者 王亚男)近日,长清公安分局成功侦破系列盗窃高校学生手机案,刑事拘留2名犯罪嫌疑人,缴获被盗手机35部。并于12月1日,在大学路派出所组织举办了涉案赃物集中发还仪式。记者了解到,来自7所高校保卫部门负责人和30余名受害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发还仪式上,长清公安分局副局长吴存祥表示,希望警校合力进一步夯实安全防范工作,不断提升校园安保能力和水平,全力守护17万师生的安全。随后,吴存祥带队为受害学生发还了手机,部分学生代表为公安案件赠送了锦旗和感谢信。在发还仪式结束后,专案组民警结合该案的监控录像,向受害学生还原讲解了被盗的过程,并现场教授了防盗技巧,进一步扩大宣传防范效应。

  采访过程中,一位受害学生小妍(化名)告诉记者,她是一名山东师范大学的大二学生,11月21日丢失了一部2400元的华为手机。小妍说,当时手机放在外衣口袋里,回到宿舍才发现手机不见了,以为是自己不小心将手机丢失了。安全讲解时,民警播放了作案监控视频,小妍表示很吃惊,因为当时完全没有感觉到。领回丢失的手机后,小妍告诉记者,手机能安全找回,她很感激民警,以后一定会提高防范意识,并会叮嘱身边的亲朋好友注意人身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如厕,从方便到舒适——泉城部分窗口单位公厕扫描

    日前,《人民日报》刊发《大明湖如厕记》一文,点赞大明湖景区的公厕建设和管理,一时间,大明湖公厕成为热词。上午10点多,下沉广场公厕内,前来如厕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保洁员正在厕所镜子前放置香熏盘,同时准备清洗厕所便池。[详细]

    01-03 09-01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CBD控制中心3月开建!“最强大脑”强在哪?

    就在前几日,CBD控制中心项目的规划图一经公布,就引起大量关注。由于控制中心要与环路相通,考虑到机动车的可达性,该项目的南、北两侧各设置一个机动车出入口,直接与马路相接,检修车辆等可从地下车库直接到地下环路。[详细]

    01-03 09-01济南时报
  • 举报有奖!济南7人举报违法取水共获奖金2.5万元

    为保障泉水持续喷涌,加强地下水资源保护,市城乡水务局去年12月起,开展了违法取水有奖举报活动。历下、市中、槐荫、天桥(黄河以南)、历城、高新区管委会辖区、南部山区管委会辖区范围内的违法凿井取水行为 [详细]

    01-03 09-01舜网-济南日报
  • 一个老旧小区供暖管网改造样本 “再也不用守着暖气穿大衣了”

    供暖是最大的民生之一,济南市委、市政府一直关注着济南市民的冷暖。崔传军说,每当这时候,就需要关闭暖气阀门进行维修,“阀门的设置也不同,有的是一个单元一个阀门,有的是两个单元一个阀门,像17号楼,还是整栋楼一个阀门”。[详细]

    01-03 10-01齐鲁晚报
  • 济南出台出租汽车行业改革新规 降低巡游车押金鼓励私人小客车合乘

    我市提出,要逐步降低车辆抵押金,不得通过一次性买断或垫资、借款等方式向出租汽车驾驶员转嫁投资和经营风险,并且鼓励私人小客车合乘。燃料成本按照合乘车辆车型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登记的综合工况百公里燃耗、燃料实时价格和合乘里程计算。[详细]

    01-03 11-01济南日报
  • 北园银座电子车票发售4日起停止营业

    自2018年1月4日起,济南公交北园银座电子车票发售处将停止营业,为确保市民正常购票,可就近到动物园发售网点办理相关业务。 [详细]

    01-03 10-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