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公安夯实校园安全防范 维护良好教学环境

2018-01-10 17: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长清公安现场为学生讲解校园安全防范问题

  大众网济南1月10日讯记者 王亚男)近年来,发生在校园的意外事件不断增加,为进一步提高校园安防整体水平,长清公安分局结合辖区治安实际,针对当前社会关心、舆论关注的重点焦点问题,突出“检查、防护、整治、宣传”四个重点,不断夯实校园安全防范根基,持续维护辖区安全良好的教学环境。

  安全护学,确保“校园安全无小事”

  分局针对校园安全防范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狠抓校园警务室、护学岗等建设的落实,全面堵塞安全漏洞。一是完善校园警务室,狠抓校园安全管理秩序。充分发挥校园警务室作用,充当好安全员、服务员、宣传员的角色,对于影响校园安全的案事件努力做到优先处置、快速侦破,确保校园的绝对安全。二是完善校园“护学岗”,狠抓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管控,集中调用警力,科学安排勤务,在接送学生车辆较多、容易造成交通拥堵的石麟、实验小学等学校门前设立护学岗,改善校园周边交通环境。三是完善监督检查机制,狠抓校园保安队伍建设。积极推进保安人力信息平台建设,进一步做好信息员培训工作,努力培养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能起作用的保安信息员队伍。

  综合整治,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分局积极会同教育、文化、工商等部门,组织专门力量,对学校周边的行业场所等进行重点检查整治,及时发现、整改可能威胁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的各类隐患。一是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坚持以校园安保问题为指引,以校园内外各类安全隐患为重点,抽调骨干民警组成行动小组,对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辅导班、学生托管机构等集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强化内部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逐项建档造册,逐项明确责任。二是强化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严格依照《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等规定,会同有关部门加大对学校及周边地区网吧、游戏室等娱乐场所的清理整顿力度,坚决铲除“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

  安全宣传,增强校园自我防护能力

  分局精心准备,对孩子们进行安全知识教育宣传活动。一是积极营造安全教育宣传氛围。将海报张贴在校园的橱窗、教室、活动室等显眼的地方,让小朋友一眼就能看到。将一些制作成漫画的宣传手册发放到小朋友手中,保证人手一本,由老师带着学生阅读,确保小朋友领会其中的寓意。二是开展安全教育知识竞赛。与学校、社区活动中心等强强联手,组织学生进行安全教育知识竞赛,将安全知识贯穿其中,寓教于乐,让学生通过比赛加深对各类安全知识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三是开展应急处置演练活动。督促、指导、协助学校进一步细化内部应急处置预案,联合教育部门,组织学校开展以防震、防火、防灾、防暴恐等为主要内容的应急演练活动,不断提高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切实增强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能力。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王忠林谈经济:“稳”是前提“进”是目的

    Img476595387.jpg

    今天下午,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来到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章丘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表示,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是我党治国理政的重要原则,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方法论,要长期坚持。其中,“稳”是前提,“进”是目的。 [详细]

    01-09 12-01大众网
  • 济南去年整治278个老小区 309个单元楼将装电梯

    微信图片_20180108124956.jpg

    今天上午,济南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正式开幕,济南市市长王忠林作政府工作报告,公布2017年济南为民办实事完成情况。其中,整治278个老旧住宅小区、新开公交线路16条等。 [详细]

    01-08 22-01大众网
  • 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王忠林作工作报告

    QQ图片20180108094908_副本.jpg

    今天上午,济南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山东会堂隆重开幕,济南市市长王忠林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详细]

    01-08 09-01大众网
  • 付修琍:可用大数据平台治霾治堵

    10日,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二次全会上,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济南市委副主委,历城区副区长付修琍建议发言,针对目前大数据发展破题难的问题,政府应搭建公共平台,实现“数据共享”,并在治霾、治堵、医疗健康等方面先试先行。 [详细]

    01-10 16-01大众网
  • 将人才留下!政协委员建议订单式培养

    10日上午,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二次全会在舜耕会堂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上台发言,为济南未来规划发展建言献策。会上,济南市政协委员潘荣庆建议济南应实施人才定制计划,并进行订单式培养,强化涵盖各层次、各领域的人才梯队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工作的...[详细]

    01-10 16-01大众网
  • 济南城管“刷脸执法” “非现场”规避暴力抗法

    “保持创城长效机制是我们重点思考的问题,为此我们正在考虑引进脸谱识别系统,执法人员通过拍照就能锁定占道经营移动商贩的身份,从而方便执法。”9日上午,在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小组讨论会上,济南市政协委员、济南市城管局局长吕灿华说。 [详细]

    01-09 18-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