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总汇 > 长清公安 > 幸福警营

平凡的窗口,平凡的我们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5-03-19 15:11:00

“您好,请问你办理什么业务?”这是我们一天的开场白,在这一天里我不知道自己要重复多少遍。有时候也会有倦怠,群众的一个微笑,一声谢谢所有的倦怠就会烟消云散。

  “您好,请问你办理什么业务?”这是我们一天的开场白,在这一天里我不知道自己要重复多少遍。有时候也会有倦怠,群众的一个微笑,一声谢谢所有的倦怠就会烟消云散。
  有一次,一家三口中午11点半来到大厅,他们火急火燎的对我说,刚下火车急着办护照。群众急切的眼神望着我,很想说,“我们已经下班了。”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没事,我等你们。”
  有一次,一个公司90口人集体出国,没有一点点防备,也没有一丝顾虑,他们就这样出现,在我的大厅里,带给我惊喜,情不自已。直到暮色晚钟送走最后一位群众,直到月上梅梢才整理好全部资料。
  有一次发着低烧,来了一个财大气粗的富婆,嫌我声音太小,嫌我给群众入信息,没有及时给她拿申请表。她的埋怨充斥着整个大厅,眼泪在眼圈大转,委屈,太委屈。这时群众中有一位大姐,仗义执言说:“你没看这小同志忙着给人入信息呢吗?尊重一下人家好不好!”富婆翻着白眼,气哼哼的走了。
  又有一次,一名群众出国探望危重病人,可巧钱包又被偷了,身份证一并丢失。他焦急的询问我们可不可以通融一下。考虑到他切实情况,加之没有身份证机票也没法预订,户籍的红姐联系就近派出所给他照相,回来后立刻给他做好了临时身份证。一个举动解决了他众多问题,他临走时激动的说:“还是家里的人好,家里的警察更亲。”
  我们坐在这里,给广大群众服务,对于在外打拼老乡,我们是家人。对于焦急的群众,我们是及时雨。我们面对大众,不是给个别土豪专门开辟VIP服务。我们尊重每一位群众,群众自然就会对我们的工作给予肯定。对于个别素质教养成问题的,我们不用刻意做什么,公道自在人心。
  这只是我们工作中的一个缩影,还有很多很多。我们是一扇窗,这扇窗连着百姓,这扇窗提供着帮助,反馈着需求,这扇窗就像那首写的那样:
  我是一朵柳絮
  长大在美丽的春天里, 
  因为父母过早地把我遗弃,
  我便和春风结成了知己。
  我是一朵柳絮,
  生来无忧又无虑, 
  我的爸爸是广阔的天空,
  我的妈妈是无垠的大地。
  我是一朵柳絮,
  不要问我的家在哪里,
  愿春风把我吹送到天涯海角,
  我要给大地的角落带去春的消息。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