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总汇 > 长清公安 > 幸福警营

一句谢谢,一生感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5-03-19 15:15:00

元宵节,我们刑侦组值班发生一个这样故事,一句群众的“感动” 让我记忆尤深,也让我深化了对人民警察责任的认识。

  元宵节,我们刑侦组值班发生一个这样故事,一句群众的“感动” 让我记忆尤深,也让我深化了对人民警察责任的认识。
  早上10时,110接警平台铃声响起,我打开警情一看,内容是说其孙女走失,请求帮助。我们打出接警单,带好出警装备,立即赶到东王村报警人的家里,了解情况。大娘告诉我们:其14岁的孙女作天晚上离家出走,孩子的爸妈离婚了,孩子由大娘带着, 孙女离家时也未带一分钱,电话也不接,孩子的爷爷昨晚在城区找了一晚上也未找到。了解情况后,做好相关登记,向大娘要了孩子相关信息及手机号。我安慰了大娘不要担心,我们会尽我们的能力帮你寻找孩子。
  回所后,我们首先向指挥中心说明情况后,让指挥中心将其孙女的情况通报各个单位,然后了解到其孙女用的手机号码是用大娘的身份证办理的,我就领着大娘到了莲台山路移动公司查询有关通话信息,发现小姑娘的手机号显示这两天就在城区,最后通话记录显示就在文昌步行街,我便将情况告诉大娘,告诉她不要太担心。大娘听了以后说:没出城区就好,告诉大娘可以到文昌步行街网吧或娱乐场所找找一找,并把电话留给她,以后需要帮助时随时联系我。
  到了晚上21时的时候,我收到一条短信“警官你好!感谢你们的帮助,孩子刚刚回家了!非常谢谢你们,祝你们工作顺利”,接着又收到一条短信:“警察的职业崇高伟大,但也很辛苦,为了群众的财产和生命安全你们没有休息时间!作为一名老百姓,我感动于你的工作责任感”!
  当收到短信时,想我们也没做什么,女孩也不是我们找回来的。 可是大娘却能在孩子回来的第一时间想到我们,能真诚地感谢我们,让我看到人们对警察的理解。
  一句简单的“谢谢”给了我最深的感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尽我所能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好警察,并将用一生去为之奋斗,挥洒青春,无怨无悔!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