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关街道采取措施全方面提升服务民生水平

2019-08-19 17:20:00 来源: 济南历下 作者: 蒋民明

  一是做好困难群体帮扶救助。深入开展困难群众的救助力度,积极落实各项救助政策。先后为267户低保家庭发放低保金104万余元;为10余名大病困难群众申请6万余救助金;为55名贫困残疾人发放1万余元的慰问品;为461名精神、智力、肢体一、二级重度残疾人发放护理补贴60万余元;为137户一户多残单亲孤残家庭发放救助金28万余元。同时,街道积极发挥区慈善总会及及街道分会的作用,深入街道、企业、社区开展“爱心募捐周”工作,共募集爱心捐款5万余元全部用于各类慈善事业。

  二是落实就业帮扶政策。深入落实“一次跑腿和零跑腿”工作部署,在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中心专门设立“创业指导窗口”,由工作人员负责为创业者提供政策宣传、创业指导、项目推介、小额贷款等一条龙的优质服务;同时积极开展情况调查摸底,做到年龄、结构、技能、数量“四清”,并根据摸底情况做好与8家见习基地及2家创业孵化基地对接,不断提升就业率水平;着力开发公益性岗位,使部分下岗失业人员、退役分院军人和4050人员掌握技术。目前,先后组织开展就业招聘专场3次,为300余名就业困难人员开展“订单式”培训,为220余人高校毕业生提供3处见习基地开展创业培训,实现充分就业1100余人。

  三是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密切与市政、环卫、绿化等部门间的沟通协作,不断提升辖区基础设施水平。截至目前,道路沥青摊铺约5000平方米,铺设人行道花砖约2500平米,铺设路沿石约300米,更换雨污水管线约650余米,新建改造检查140余套,更换雨污水井盖等20余套,处理污水外溢160余次。栽植乔木433株、灌木781株、扶芳藤绿篱1.3万平方米,清理枯死树木16棵,修剪存在安全隐患的树木90余棵,修剪绿篱18000余平方米。(东关街道办事处 蒋民明 )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