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关街道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双拥工作

2019-08-19 17:23:00 来源: 济南历下 作者: 蒋民明 王阳阳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以建国“70周年”活动为契机,在辖区的大街小巷深入开展“爱党、爱国、爱军”主题教育活动,营造人人关心军队建设、人人支持军队发展的浓厚氛围。同时,为提高辖区军民做好“双拥”热情,街道将双拥、国防教育贯彻于街道社会的各个方面,结合征兵工作各社区通过LED显示屏、社区宣传栏、大型户外宣传喷绘、设立双拥广告宣传牌,张贴标语,设立宣传栏及板报等形式,大力开展双拥工作的集中宣传报道,形成强大的舆论声势,提升双拥知晓率。

  二是加大活动开展。坚持把“爱心献功臣”主题活动深入持久推进,全面落实优抚对象活动月制度。近期,先后组织长北社区与刘智远村联合开展“庆八一”文艺演出;组织机关复转军人开展“不忘初心、再立新功”为主题的座谈交流会等等。同时,为把“双拥”活动扎实有效的开展,街道在先后和济南军区干休三所、武警济南市支队二大队建立双拥共建单位的基础上,把辖区内的转业、复退人员纳入服务对象,为辖区退役没有工作岗位的退伍人员提供公益性工作岗位,目前已有218名退役军人实现充分就业。

  三是落实优抚政策。街道积极筹备优抚经费,全面落实优抚政策,确保建军节前各种优抚经费及时足额发放到优抚对象手中。切实解决好他们生活、医疗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使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目前,街道为16名现役军人家庭发放优抚金53万余元,为3名立功受奖家庭发放6000元慰问金,为8名困难优抚对象发放医疗救助1万元,为218名困难退役人员发放130万元救助,走访慰问126名退役、现役及优抚对象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东关街道办事处 蒋民明 王阳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