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新街道“四个加强”做好卫计工作

2019-08-19 17:27:00 来源: 济南历下 作者:

  一是加强开展健康教育宣传工作。今年来,街道坚持“加强宣传巧引导、调查摸底明情况、提升服务提效能、夯实基础送服务”的工作思路,稳妥有序地推进卫计工作。目前共举办红十字日急救知识讲座、家庭健康促进生殖健康讲座等讲座活动3次;举办走访慰问特扶家庭活动、构筑和睦互助花园情活动、“关爱老年人 健康社区行”活动、“巾帼绽放 梦想启航”志愿服务活动、“健康口腔 幸福万家”健康服务活动、世界人口日--家庭趣味运动会等活动6次。

  二是加强做好爱国卫生工作。根据全国爱卫会和省爱卫会工作部署,街道上下迅速行动起来,积极与区卫计局进行工作沟通,为建新街道与复审指挥部搭建起高效信息传播桥梁,及时反馈卫生城复审工作的新进展、新情况、新动态,传达上级指挥部的工作部署、举措及暗访反馈,截至目前,街道共接暗访督导48件,全部在规定时限内整改完毕并回复,无一逾期。在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中,街道共更新毒饵盒1000余个,投放灭鼠毒饵10箱;累计清理垃圾死角600余处,清理积存垃圾、杂物100余吨;设置健康宣传栏100个余个,张贴宣传展板400余块,发放禁烟标识600余张,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口号500余条,重点加强了各小区、楼院门口、主次干道的宣传氛围营造工作,扩大辖区居民对“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的知晓度、认同度和参与度。

  三是加强流动人口服务水平。加快推进辖区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进程,借助济南市中心医院资源优势,联合绿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定期在5个社区轮流开展“健康巡诊”活动,向居民群众普及健康保健常识、疾病预防知识等,并举办“青春飞young”幸福驿站系列活动、青语徐来 春暖花开---“青春飞Young”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等多场健康促进宣传活动。将辖区内山东国际饭店培养成流动人口健康促进企业,成立健康领导小组,制定相关规章制度,签订健康倡议书,并对其进行跟踪服务,建立完善无烟阅读环境,鼓励员工进行多种健康活动。

  四是加强医养结合工作探索创新。按照《历下区建设省级医养结合示范先行区工作方案》,辖区5个社区联合社区卫生服务站利用社区宣传栏、LED屏幕、微信群、社区活动等方式广泛宣传医养结合、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开展常见病、多发病诊疗、建立健康档案、健康查体、健康管理等多项签约服务,为居家老人提供全方位、多实效的居家健康养老服务,各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家庭医生签约率正在稳步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