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济南泉城路街道对王府池子周边违建进行拆除

2019-04-02 09:14: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刘飞跃

  泉城路街道结合2019年拆违拆临工作整体部署,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王府池子周边违章建筑拆除工作,纵深推进、全力攻坚,坚决打好拆违拆临攻坚战。

  4月1日上午,泉城路街道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街道主要领导、包片领导、网格员、城管科、安监科、执法中队、派出所、社区居委会及相关工作人员、施工人员约70余人在濯缨泉畔(王府池子)集结到位,对王府池子周边违建进行拆除。共拆除西南角居民自建的彩钢板房2处,居民房屋景观改造1处。

  为确保拆违拆临工作的顺利开展,泉城路街道成立了由城管科、执法中队、社区居委会、网格员、胡同管家等人员组成的物品清理、施工管理和秩序维护等工作推进组,负责指挥调度、街巷秩序维护。拆除违建前,城管科、居委会、施工单位相关人员到现场进行了全面勘察,明确掌握违建内的人员、水电、安全通道等情况,确保准备充分、万无一失。

  泉城路辖区老街巷多,作业面小,违建单体面积小,每一次拆除工作都要考虑周全,确保把对周边居民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根据前期摸排,街道制定了分类处置的方案,对于确属违建的,多次与户主沟通协调,做好思想工作依法予以拆除,恢复老城区文物建筑古风貌;对于影响泉池周边环境的,将联合明府城管理中心、名泉办等单位进行设计改造,恢复名泉景点的生机与活力。

  截至4月1日12:00,2处违建已全部拆除完毕。

  下一步,泉城路街道将根据《济南市拆违拆临行动方案》,以王府池子为中心,不断向周边延伸,深入推进拆违拆临工作。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刘飞跃 实习生李璐瑶)

  责任编辑:吕原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