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城路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启动运营

2019-08-19 16:59:00 来源: 济南历下 作者: 刘亚男

  7月10日上午,位于历下区双忠祠街12号的泉城路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正式启动运营,济南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成文元,历下区政府副区长石永先出席启动仪式。

  历下区泉城路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建筑面积1300余平方米,共3层,一层为综合养老区、二层为文体活动区、三层为用餐区和户外活动区,可提供“六助”(助餐、助浴、助医、助洁、助行、助急)、文化娱乐、体育健身、精神慰藉、法律维权、养生保健等多功能公益性综合养老服务。目前,中心配有床位10张,可为老人提供短期托养服务。

  历下区现有60岁以上老年人口约12万,占户籍总人口的20%。近年来,历下区委、区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按照“9073”养老服务构架,紧紧围绕“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城乡全覆盖”的工作思路,积极应对“老龄化”,推动全区养老服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取得显著成效,荣获全国首批智慧健康养老示范基地荣誉称号。区委、区政府出台的加快养老服务业发展1号文件,由省民政厅在全省进行了全文转发,全区养老服务工作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截止目前,全区已建成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8处,社区日间照料中心37处,形成了“一街道一特色、一社区一品牌”高标准建设、精品化服务的综合养老工作格局,不断提升辖区老年人的幸福指数。

  区政府办公室、区民政局、泉城路街道主要及分管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区民政局 刘亚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