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路街道多举措关心关爱辖区老年人

2021-02-19 15:4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历下区解放路街道积极做好居家养老服务工作,记者了解到,街道为辖区66名老年人申请了居家养老服务,由专业服务机构上门为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家政服务等服务。同时,根据居家养老服务对象实际需求,为其安装家庭无障碍设施或提供上门理发、修剪指甲、购买生日蛋糕等特色服务。

  与此同时,解放路街道积极保障独居老人居家安全,为辖区103名独居老人申请安装“亲情E联”一键式SOS呼救和远红外定位动态监测终端,可提供紧急联络和异常报警服务。各社区居委会还组织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定期对独居老人进行入户走访,了解老人实际情况和需求,全力保障独居老人居家安全。

  此外,街道深入开展关爱老人志愿服务将辖区孤寡、独居、高龄老人列为重点关注对象,深入走访,摸清老人需求,设计实施一批特色志愿服务项目,组织志愿者定期走进老人家中开展助行、精神慰藉、卫生清洁等志愿服务活动。近期,街道针对孤寡、独居、失能失智残疾等弱势家庭内非自理、半自理老人推出“德仁至护”爱心助浴志愿服务项目,上门为老人提供助浴志愿服务,并赠送爱心助浴卡,让老人切实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关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济阳区:特色产业兴 脱贫门路宽

    这些天,江西于都县禾丰镇兰花基地游客多了起来。”脱贫户曾于峰培训后成了镇里兰花联合合作社的生产主管,一大早,他边带着村民给鲜花施肥浇水,边给顾客讲鲜花知识。在全国,依托订单生产、就地务工、股份合作等方式,72%的脱贫户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立了紧密型的利[详细]

    02-22 09-02人民日报
  • 老剧种的新活力!600岁柳子戏绽放国潮之美

    如何加快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传承红色基因,是我省在开局之年面临的一个重要课题。”山东省柳子剧团团长、山东省柳子戏艺术保护传承中心主任李贝表示,《江姐》这一剧目是山东柳子剧团2021年的重点剧目,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详细]

    02-22 09-02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说说济南“牛”典故

    王象春的《铁牛》诗及释文是关于济南铁牛的最早记载,收录其专著《齐音》之中。2008年8月,伴随济南府学文庙大修工程的收尾,在济南市博物馆安放多年的“铁牛”被重新请回它的原始出处——济南府学文庙院内。[详细]

    02-22 10-02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 爆红!济南又一小众景点,引市民排队打卡

    济南的天气愈发暖和,相比于喧闹嘈杂的市区,人们更愿去济南周边的小众景点逛一逛。正值周末,来此观光的市民不在少数,他们大都居住在济南市区,慕名来此观赏。“济南小桂林”的具体地点位于南部山区仲宫街道的云河村。[详细]

    02-22 09-02济南时报
  • 【森林防火 人人有责】南山将建“电子围栏”监控防火区“非法访客”

    近日,记者从济南市南部山区管理委员会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南部山区将建“电子围栏”,在森林防火区监控“非法访客”,增加森林防火力度。[详细]

    02-22 09-02舜网-济南日报
  • 北部涝洼地 已纳入省级棚改项目

    近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布了2021年省级棚户区改造计划项目清单,共有12个项目,共改造7555套。2月21日,新时报记者来到济泺路北首,黄河大堤以南的泺口片区,对市区北部的低洼片区进行实地探访。[详细]

    02-22 09-02舜网-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