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不愁没气用!工业北路14.6公里燃气管线贯通

2016-10-15 11: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娜

  

济南港华工作人员日夜施工

工业北路燃气管线实现贯通

    大众网济南10月15日讯(记者 张娜)济南市区目前最长的一条燃气管道——全长14.6公里的工业北路管道燃气工程实现贯通,并将于10月17日开始分段进行切换作业。记者从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了解到,该条管线投产后将使得济南东部天然气供应“大动脉”得以扩容,为济南“煤改气”及市区提供源源不断的天然气供应。

  工程进展:15日前实现贯通,东部气源更充足

  工业北路燃气管道是济南市向市区供应天然气的主干线之一。按照工程建设总体规划,原工业北路燃气管道所在位置规划为快速路综合管廊。原有的直径400毫米燃气管道将分段迁至道路中心线及路北侧重新建设。济南港华以此为契机,对工业北路燃气管道进行扩容,组织停用原中、低压燃气管道约15公里,新建DN500中压燃气管道14.6公里,支管4.5公里,部分路段采用中低压双排管设计,质量标准高。

  早在国庆长假期间,工业北路管道燃气工程便全面进入突击攻坚阶段,在10月15日前完成新建管道建设,济南东部天然气供应“大动脉”实现扩容。该管道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拓展东部遥墙门站、华山门站向市区供气途径,大大提升燃气供应能力,为济南“煤改气”及市区客户提供源源不断的天然气供应。

  后期计划:17日部分路段需切换,工业北路周边停气

  接下来,济南港华将对工业北路东段进行燃气管道切换,将新敷设管道投入使用。10月17日早8:00开始,东起济钢立交桥,西至大辛庄的工业北路两侧(包括万象新天小区、王舍人镇政府宿舍、张马屯、恒大城、王舍人商贸城、东方丽苑小区、双龙居小区、幸福柳小区、山师附中幸福柳校区等区域)天然气工商及民用用户将受到停气影响。切换完成后,自10月20日(星期四)上午8:00开始,上述区域将陆续恢复供气。本次切换涉及区域广,受影响居民数量多,请停气区域燃气用户提前做好准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