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港华燃气——花团锦簇的“三八”妇女节

2017-03-08 17: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济南港华高层管理人员为上班女员工送上玫瑰花

济南港华高层管理人员为上班女员工送上玫瑰花

济南港华高层管理人员为上班女员工送上玫瑰花

温馨的祝福和快乐的氛围温暖着每个女员工的心

  大众网济南3月8日讯(记者 宋立鹏)“早上好,祝你节日快乐!”8日上午,济南港华高层管理人员分成两组,分别在该公司甸柳新村办公楼和历山路办公区,为上班女员工送上玫瑰花。在甸柳新村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门口,桌子上摆放着满满两桶的鲜花,迎候着前来上班的女员工。只要有女员工经过,该公司领导立即送上一束玫瑰花,并送上节日的祝福。温馨的祝福和快乐的氛围温暖着每个女员工的心。

  据了解,济南港华有400余名女员工,占到全体员工总数的近一半。凭借着女性的细腻坚韧,她们在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为守护济南市燃气供应安全做出巨大的贡献。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该公司以这种充满温情的方式为女员工过节,体现了对女性、对员工的关爱和尊重。“和谐‘家文化’是济南港华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济南港华就是一个大家庭,每个员工都是这个大家庭的成员,小小的一束鲜花,一句问候,收获的是一天的好心情,我们希望姐妹们都能健康生活,快乐工作”济南港华负责人告诉记者。

  61名女员工组成女子巡查队,守护千家万户燃气安全

  “从来没有在妇女节这一天收到鲜花,太意外啦!”第一个收到鲜花的张晖显得格外的高兴,她告诉记者,原本一个平常的节日,却因为公司的用心让收获了别样的欣喜。

  作为港华燃气管网运行部女子巡查队巡查员的张晖,收到鲜花后,便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工作中去了。在甸柳小区,张晖发现一处正在进行路面开挖施工的工地,她上前询问了详细的情况后,通知负责该片区的同事赶到现场进行处理。

  刚刚荣获济南市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的济南港华管网运行部副经理邵金花告诉记者,港华燃气女子巡查队共有女员工61名,分成3支巡查队,全面负责济南港华供气区域(大纬二路以东)内2100余公里室外燃气管网及设施(调压器、阀门、水井、高中低压管线、过河管及架空、穿墙引入管等)的巡视、查漏工作。无论严寒酷署,每天,她们都手持测漏仪,穿行于济南的大街小巷进行检漏。

  巡万里线查一丝险,99%以上管道漏气由女子巡查队发现

  “巡万里路,查一丝险,是女子巡查队的工作理念。”邵金花介绍,巡查队之所以主要由女员工组成,是因为女员工在工作中的表现更为细心和仔细,同时又兼具极高的责任心。这些地下管线是否正常运行,都是靠巡查员们每天的检漏。在济南港华,管道漏气有99%以上是巡查员们发现的。

  “每天都要对管网进行仔细巡查,如果遇到突发状况,需要立即通知负责济南港华抢险中心前来处理维修。”张晖说,发生地下管道漏气时,燃气管线巡查人员经常要连夜作战,直到险情排除为止。最困难的就属确定管道漏气的位置。虽然拥有专业的设备,但燃气管道都是埋在路面下,他们必须用测漏仪仔细的检查每一个水井、阀门井的浓度。

  据介绍,为把工作做实、做细,济南港华女子巡查队的员工把安全进一步延伸为:嘴巴甜一点;腿脚勤一点;办法多一点;理由少一点;心胸大一点;脾气小一点;动作快一点;下班慢一点,并总结出了“一岗五责”和“五勤”工作法,不断提高漏气检出率。正是这些每天穿梭在街道上的“管道守护神”,担负着燃气管道检修的重要职责,也正是她们的辛勤劳动,守护着济南市民的燃气安全。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环保审批推全程网办 群众只需“淘宝”等快递

    untitled.png

    “行政审批就像“淘宝”,坐等快递上门”,这一设想现在在济南市的环保部门成为现实。记者日前从济南市环保局获悉,该局审批窗口推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推行行政许可事项全程网办,群众只需在线申报后,坐等快递上门即可。[详细]

    03-08 10-03齐鲁网
  • 济南将在公共场所和育龄女职工较多单位设“母婴室”

    10678578512289547495.jpg

    全面二孩政策落地至今已有一年多时间,为哺乳需求的母亲在公共提供私密的哺乳场所呼声越来越高。国家卫生计生委也将制定完善母婴室相关设置标准,引导企业单位和公共场所设置规范化的母婴室。[详细]

    03-08 09-03新锐大众
  • 女司机大数据:驾考易挂科,开车大事故少刮蹭多

    W020170307707517910810.jpg

    明天就是“3·8”妇女节了,在这个时间节点上女司机作为一个经常被调侃的群体再次引起关注。济南市车管所公布的数据显示,女性考生的驾考科目二、三合格率明显低于男性 [详细]

    03-08 08-03大众网
  • 胡老师确实有创意 搬家“搬”出俩专利

    1_副本.jpg

    在济南,有这样一位“神人”,他常在不经意间就研究出一项在普通人看来很神奇的专利。这不,他最近在搬家期间又“盯”上了两项专利。这位“神人”,就是山东职业学院的退休教师胡向赤。[详细]

    03-08 15-03大众网
  • 济南天气今起回暖 10日最高温升至18℃

    gic19973652.jpg

    7日,济南仍持续了前几天的好天气,虽然气温偏低,中午时最高温只有7℃,湛蓝的天空、和煦的阳光都带来了初春的暖意。据济南市气象台预报,8日白天晴间多云,北风短时南风3级,清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5℃,市区及其他县区-2℃左右,最高气温12℃左右。[详细]

    03-08 11-03大众网
  • 今年十月来商河体验“世界温泉博览汇”

    6日,商河县北纬37°温泉公园项目启动仪式举行。北纬37°温泉公园项目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北纬37°温泉悠养小镇,在商河县“城市、政务、教育、商业、健康”五心集汇处,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与未来政务中心一路之隔。[详细]

    03-08 11-03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