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叶飘香过端午 幸福和谐社企情

2017-05-27 20: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港华员工和社区居民一起包粽子

粽叶飘香过端午 幸福和谐社企情
  “又是粽子飘香时,又是端午佳节至”。5月27日,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了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以“粽叶飘香过端午·幸福和谐社企情”为主题开展了纪念活动,邀请了甸柳一区居民和环卫工人一起包粽子、过端午,传承中华民族传统节日,让大家感受到企业社区这个大家庭的温馨,共同度过一个难忘的端午节。

港华员工到荣军医院为老军人送上端午节礼物

济南港华干部员工到聋儿康复中心给小朋友送上双节礼物
  活动开始前,甸柳第一社区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刘绍霞向大家讲述了发生在身边的一个感人的故事:5月26日18时左右,济南港华员工刘建功刚回到位于甸柳一区的家,在家门口一处门店前发现有位六七十岁的老人正痛苦地坐在地上。刘建功赶紧上前,只见老人面色苍白,呼吸急促,几乎失去意识,像是心脑血管病急发。刘建功一边让附近的社区居民拨打120急救电话,自己立刻骑车到二百米以外的甸柳第一社区居委会求援。居委会的同志快速赶到现场,认出是一居居民李老先生。大家先是搀扶老人到附近的社区医务室进行初步急救,120急救车到来后,大家一起把老人送到医院。27日一早,刘建功又到居委会询问老人的病情。因为救助及时,老人已经脱离了危险。包粽子比赛即正式开始,提前准备好的粽叶、糯米和大枣铺满了一张张桌子,港华义工队、甸柳社区居民和环卫所的包粽子能手们跃跃欲试,手法娴熟,细长的粽叶在他们灵活的手指下团成漏斗状,糯米合着红枣被包进粽叶中,一根根五彩线缠绕在粽子上。折粽叶、填糯米、裹叶子、系线,一时间粽叶飞舞,五彩线穿梭,一个玲珑而秀气的粽子不一会便诞生了。活动现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大家包粽子唠家常,许多居民朋友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这难忘的瞬间。最后义工们将包好的粽子送给了我们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们,让这浓浓的粽香情甜在嘴里,暖在心头。
  粽叶飘香、情浓端午,在活动正式开始前,济南港华的义工们兵分两路,带着深深的爱心和敬意来到聋儿康复中心和济南荣军医院,为孩子们和老荣军送上了满含深情的爱心粽。让大家分享端午这一传统节日,品味传统文化,一个个粽子也传递着彼此间深厚的情谊。
  多年来,济南港华一直秉承中华传统,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为创城助力添彩。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12个建筑垃圾倾倒场明年将填满 循环再生卡在哪?

    20170527074038196.jpg

    在破碎机的轰鸣声中,建筑垃圾经过粉碎,重新以土、石子、石块的面貌出现在地面上。“再生骨料可直接填充楼槽与市政道路,也可通过深加工成为砖块、混凝土或者干混砂浆,被重新运用到建设当中去,能够实现建筑垃圾100%的资源化再利用。”  据介绍,山东明冉是我市...[详细]

    05-27 09-05济南日报
  • 济南拟将回收路铭牌管理权!各种医院广告将被替换

    20170527081758151.jpg

    对于连日关于路铭牌的报道,济南市民政局已经举行专题会议研究道路铭牌的管理。济南市民政局局长张洪武要求区划地名处加强对道路铭牌的管理,对破损的道路铭牌进行及时更换和维修。[详细]

    05-27 09-05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济南发布中高考保障工作通知 加强保密工作

    QQ截图20170526135510_副本.jpg

    26日上午,济南市招考委成员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2017年普通高考、中考后勤保障工作的通知”。通知中提到,2017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将于6月7日至8日进行,初三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将于6月11日至13日进行,初二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将于6月14日进行。为切实做好招生考试...[详细]

    05-27 14-05大众网
  • 民族歌剧《檀香刑》6月23日首演 莫言参与编剧

    5月27日下午,“民族歌剧《檀香刑》首演新闻发布会暨主创人员媒体见面会”在山东艺术学院文东校区音乐厅隆重举行。著名作家莫言先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宝莅,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马啸,省文化厅副厅长张桂林,民盟山东省委驻...[详细]

    05-27 20-05大众网
  • 万粽同心为公益,济华燃气安全课堂进校园

    “同学们,你们知道天然气有什么特点吗?”、“遇到燃气泄漏怎么办呢?”“小朋友一个人在家能用燃气吗?”27日下午,山东济华燃气有限公司组织蓝帽子志愿者走进天桥区汇才学校,为该校20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场生动又有趣的燃气安全流动课堂,并由此拉开了公司“燃气...[详细]

    05-27 18-05大众网
  • 陈李济大众爱腰日公益活动济南启动

    5月27日,“为爱撑腰·健康中国”——陈李济大众爱腰日公益活动在济南万盛园小区举行。[详细]

    05-27 19-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