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华紫荆烹饪大赛精彩上演 小神厨比拼花样厨艺

2017-07-15 21: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忻彤现场制作的“西式小排”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眼球

  

  “小厨神”们把做好的菜品摆到台前,让评委老师品鉴

  

  评审团逐一品尝小选手制作的菜品并打分

  

  我为妈妈做道菜,一位小选手赛后紧紧地抱着妈妈

  

  济南港华的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解答燃气安全问题

   

  济南港华的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解答燃气安全问题 

  大众网济南7月15日讯(记者 宋立鹏 见习记者 刘大帅)“相亲相爱一家人”、“平安如意”、“关公战秦琼”……看到这些词汇,你一定猜不到都是菜名。7月15日上午,12位“小厨神”齐聚济钢社区参加“我为妈妈做道菜”港华紫荆2017全国中小学生烹饪大赛选拔赛,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美食佳肴。

  “姥姥,把火加大点,这个菜要爆炒!”年仅9岁的李灿阳对旁边做帮手的姥姥说。只见他一边指挥着旁边的姥姥,一边拿着铲子翻炒锅里的菜,忙的不亦乐乎。“爸妈工作忙,平时都是姥姥照顾我,姥姥喜欢吃西红柿炒鸡蛋,所以我就做了这个菜,想让姥姥尝尝。”李灿阳说。

  记者发现,比赛现场不仅有西红柿炒蛋这样的传统菜肴,还有寿司、创意拼盘、面点蛋糕等其他菜品,各具特色。比赛中,来自景山小学二年级的李忻彤现场制作的“西式小排”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眼球。李忻彤扎着围裙、戴着厨师帽,右手拿起菜刀,“小心翼翼”的给胡萝卜雕花。她刀法流畅,动作娴熟,毫不逊色于成年人。雕完花后,李忻彤又将玉米切片,整齐的摆放在盘子一侧,把圣女果放在玉米片上,并点缀少许沙拉,四周用胡萝卜雕花做装饰。制作完毕的“西式小排”可谓色香味俱全,端到台前引得不少观众惊叹。

  本次比赛不仅有厨艺竞技,还有才艺展示环节,“小厨神”们纷纷走上台一展风采,歌曲、舞蹈、朗诵、绘画、小提琴演奏……节目精彩纷呈,舞台上充满了活力和朝气。最终,根据现场评审团老师的打分,李忻彤凭借T台走秀和“西式小排”这一菜品拿下了冠军。她将代表济南港华参加港华集团华北区域的小厨神比赛,并有机会参加港华紫荆阳光夏令营活动。

  此外,针对济钢社区居民由使用焦炉煤气到天然气的转换阶段,济南港华还在现场举行了“燃气安全进济钢·共建平安新社区”大型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天然气安全使用常识,并对社区居民关心的天然气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同时,济南港华还聘请了济钢社区的10名居民作为义务监督员,配合开展燃气安全宣传督查工作。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的哥义务送60余名特教学生踏上返乡路

    近期,泉城济南各大高校开启暑期学子返乡高峰,山东省特殊教育学院的学生们也不例外,由于他们身体自身原因行动不便,山东黄金出租公司派出了15部星级出租车,载着他们踏上返乡之路。到了车站,星级队员帮助学生们将行李箱取出,并把他们送到等候厅候车,学生们对黄...[详细]

    07-16 08-07齐鲁壹点
  • 光明日报点赞济南:城市的“凉心”与“良心”

    QQ截图20170716084604_副本.jpg

    在为济南点赞之余,我们也应看到,“凉心”体现的是人文关怀,而城市“良心”需要更为稳健的公共政策和更为完善的民生及应急制度来托举。比如,出现何种极端天气,需要启动何种程度的应对措施,相关方面该如何配合进行防范与处置。[详细]

    07-16 08-07光明日报
  • 给三岁娃买绘本两年花了两万多,家长陷入“选择恐惧”

    QQ截图20170716084831_副本.jpg

    说这是一个绘本阅读的时代,一点儿都不夸张。绘本亲子阅读的益处自不必多说,但也应看到繁华阅读表象下的暗涌:盗版绘本无处不在,市场上缺少真正中国元素的原创力量,而实际阅读中面对不同内容和价值观的绘本,有些妈妈又无所适从……而按照好评度购书,孙芳发现买来的全...[详细]

    07-16 08-07齐鲁壹点
  • 济南小作坊有了统一标识 1个月后统一使用

    13日,济南市食品安全小作坊LOGO标识公布。济南市食药监局食品生产监管处处长武磊介绍,“LOGO会用在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的门口和它所生产的产品的简易包装上。市民若发现身边的食品小作坊没有这样的LOGO,可以及时向当地食药所或拨打食药热线12331进行举报。[详细]

    07-16 09-07齐鲁晚报
  • 济南六旬老人高烧不退 原是被蜱虫咬了

    发烧腹泻多日后,60岁的刘先生最终被确诊为新型布尼亚病毒感染,也就是俗称的“蜱虫病”。记者采访获悉,眼下已进入蜱虫伤人高发期,户外运动时一定要留意草丛中的蜱虫,被叮咬后千万不要大意。 [详细]

    07-16 09-07大众网综合
  • 规划建设有轨电车 章丘交通更顺畅环境更优美

    14日上午,章丘区举办政务媒体见面会,通报章丘区“四大提升工程”中的交通提升工程和生态提升工程项目进展情况。今年,章丘区委、区政府决定拆除老明水火车站,在附近铁路沿线修建带状公园,进行绿化提升,还绿于民。[详细]

    07-16 09-07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