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港华青年志愿者服务队:13年坚守让无声世界里的爱听得见

2019-06-10 16:5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命运的手按下静音键,他们的生活从此鸦雀无声。但2007年夏天的一次相遇,让济南港华燃气的青年志愿者们将自己投入到无声的世界中,与听力障碍儿童的心灵之间建立起一座爱的桥梁。13年坚守,在无声世界让爱能听得见;13年关爱,为幼小的心灵遮风挡雨。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在端午节来临之际,6月6日上午,济南港华燃气青年志愿者们以青年文明号服务为先锋,以志愿活动为载体,再次来到山东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陪这里的孩子度过了一个快乐、幸福的端午节。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联欢,为每位学生赠送了儿童绘本和粽子,并陪伴孩子们做游戏、讲故事,让孩子们在感受和体验了端午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

  

  “大家知道端午节是怎么来的吗?”在省聋儿康复中心教室里,老师和志愿者们用生动的动画短片向孩子们介绍端午节的来历和习俗。在视频里孩子们感受到诗人屈原浓浓的爱国情,还学到了端午节包粽子、喝雄黄酒、赛龙舟、挂香囊等习俗。

  

  为了让孩子们体验传统习俗,志愿者们还准备了“包粽子”趣味活动。活动过程中,孩子们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带领下进行包粽子——只看到一双双稚嫩的小手“忙碌”地穿梭在一张张翠绿欲滴的粽叶间,孩子们时而皱眉时而露出开心的笑容,虽然有时候会“露馅”,或者是出一些小问题,但当一个个形态各异的粽子呈现在大家面前,所有孩子都露出了微笑。

  

  关心听障儿童,奉献一片爱心。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带去了儿童书籍和手工绘本,他们送来的不仅仅是节日的礼物,更是对孩子们深深的关爱。自2007年开展帮扶活动以来,成百上千的济南港华青年志愿者用自己的爱心为孩子们带去一次次欢乐,共读诗书感受知识的魅力、共同参加绘画大赛感受合作的快乐、共同进行文艺表演感受彼此的爱心……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表示,希望他们积极乐观地学习生活,呼吁社会给予残障儿童更多的关爱,使他们能够与同龄伙伴共享童趣欢乐。

  活动结束后,省聋儿康复中心负责人孙勇向大家介绍了康复中心近几年发展情况,带并领大家参观励志文化体验中心并合影留念。

  

  “我们志愿者每年都会和这些孩子们一起过节,希望用我们的坚守和爱心,让无声世界里的孩子们能够感受到爱,能够同样享受童年的快乐。”济南港华青年志愿服务队负责人说。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距世界文化遗产还有多远?要与60多个预备项目PK

    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是“济南泉·城文化景观”申遗的关键一步,但远不是最后一步。●2019年3月26日国家文物局关于将“济南泉·城文化景观”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的函,同意将“济南泉·城文化景观”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详细]

    06-10 09-06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鲁S牌照小车过黄河啥时能免费?收费站:没接到通知

    驾驶鲁S牌照的轿车却不能享受济南籍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济南建邦黄河大桥的优惠政策,入驻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的北京某企业负责人杨先生对此意见挺大。据了解,本次实行免费通行的桥梁为济南黄河公路大桥、济南建邦黄河大桥、济阳黄河大桥,免收通行费车辆为济南牌照(...[详细]

    06-10 09-06生活日报
  • 迟迟不完工,济南火车站北广场咋成了“马拉松”工程

    视频截图  6月9日10:00,“直面问题践行承诺”大型电视问政节目——《作风监督面对面》2019年首季电视直播第三期继续开问。济南天桥区委副书记、区长窦虎在现场表示,火车站北广场是市里的重点工程,其实施主体是济南市城投集团。[详细]

    06-10 09-06生活日报
  • “端午游”市场供需两旺 济南18家景区营收同比增长17.8%

    9日,济南市文旅局提供的最新调查数据统计显示,端午节期间纳入重点监测范围的天下第一泉、千佛山等18家景区,共接待游客73.1万人次,同比增长10.6%;实现营业收入2247.3万元,同比增长17.8%。[详细]

    06-10 10-06济南日报
  • 济阳北部将再建一座黄河大桥,缓解济阳黄河大桥压力

    在9日的“直面问题·践行承诺”电视问政中,反映了济阳区黄河大街的问题。“  据孙战宇介绍,这一片区已经进入了济阳规划区域,目前1.5万多辆车量都经过济阳黄河大桥,确实压力很大。[详细]

    06-10 10-06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通知:济南的中考生们,10日下午可提前看考场了!

    高考刚刚落下帷幕,中考紧接着马上到来。中考每个考场考生数为30人,考生座位实行单人、单桌、单行,桌与桌之间的距离不少于80厘米。本报提醒考生,在看考场时,应留心下面几个细节:在前往考点途中,留心所花费的时间。[详细]

    06-10 10-06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