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现代:做一流的行业信息软件供应商

2016-03-16 17: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从一间20平方米的办公室起家,到2001年公司扩大到了一层楼的面积,如今又成功登陆新三板,金现代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快速发展成功跻身山东软件企业前十名,在业界名声显赫,其自主研发的轻骑兵软件开发平台,单个系统就能卖到一千多万元。
  金现代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是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认定的软件企业、济南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认定的软件创新型企业。公司相继参与了国家电网十一五、十二五信息化工程,是国家电网信息化建设参与度最深、参与面最广的合作单位之一,公司研发的产品已在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的300多家大型电厂获得广泛应用。
  轻骑兵软件是金现代公司研发的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应用软件,其采用VB设计理念,使开发人员不需要熟悉庞大、复杂的J2EE架构体系,仅需要JS编程知识,就能开发出MVC框架结构的、稳定高效的多层B/S程序。轻骑兵软件开发平台的这种模式,降低了对技术人员的要求,而且开发出的软件更加稳定、运行效率更高。目前轻骑兵软件开发平台,已在全国的200多家大型的电厂、五大发电集团得到了应用,在南方电网的贵州、广西得到了整个电网的推广应用。
  董事长黎峰形象地向记者介绍了这款软件,“轻骑兵软件开发平台的成功研发,期初是员工在软件开发过程中发现的,一款软件的研发对技术人员要求很高,开发周期长,研发的这个平台, 就像搭积木一样,我们就把一块块的功能,做成各种样积木模型,最后等开发系统的业务人员开发的时候,你需要哪一种积木,哪一种功能拿过去,直接拼装组成一个系统,大大降低对研发技术人员的要求。”
  目前,公司产品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1 项、省科技进步二等奖3 项、省科技进步三等奖5 项、其它奖项10余项。公司多个产品被评选为国家重点新产品、山东省优秀软件产品。其中公司自主研发的三维互动式应急预案演练系统,通过三维动画技术和虚拟现实技术,在虚拟环境中建设逼真的城市三维场景,将应急预案的内容融汇于虚拟场景中,使用户直观得掌握并理解预案全部内容,并可进行重复推演,验证预案的可靠性和合理性。为企业应急预案的编制、全员培训及演练提供了廉价、高效的现代化手段 ,使原来只能坐在办公室读脚本的预案演练的方式成为了历史。
  去年12月,金现代成功登陆新三板,黎峰表示,此次在“新三板”上市,为企业在高层次规模上运行成为可能。通过在“新三板”成功上市,可以通过融资,扩大研发和生产规模,建立强大的营销队伍,迅速扩大总体实力,使企业在高层次规模上良性运行,为企业发展壮大打下坚实基础。黎峰欣喜地说:“上市以后,公司实行股权激励,使员工的向心力提高了,同时能给企业的发展带来充足的资金保障,使企业快速发展。上市以后,企业知名度和影响力也大大提高了,够吸引更多的人才加盟公司。”
  面对未来的发展,黎峰充满信心,下一步,公司在立足电力领域的基础上,将积极与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神华集团、中国移动、中国铁路总公司等紧密合作,在石油、石化、煤炭、通讯、交通等领域的信息化建设中承担起越来越重要的职责。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济齐黄河公路大桥进入桥面施工 2017年建成通车

    2016031108.jpg

    近日,连接济南和德州齐河的济齐黄河公路大桥,目前已进入桥面施工阶段。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早安山东》报道,随着两台400吨位的吊车把一节钢箱梁成功安放到30米高的主塔上,济齐黄河公路大桥完成了首节钢箱梁的架设。济齐黄河公路大桥西起齐河县黄河大道与...[详细]

    03-15 09-03山东广播电视台
  • 济南本周气温回升 周四最高20℃

    wKgB4lNwTi6AF1SwAAVw3Ss5KpI33.jpg

    14日,在持续的偏南风的吹拂下,暖湿气流将在本周全面攻占济南,周四温度将升至20℃。15日白天晴转多云,南风3~4级阵风6~7级,早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平阴2~5℃,市区及其它县(市)区8℃左右,最高气温14℃。[详细]

    03-15 09-03舜网
  • 囧!济南男子订外卖地址说不清 结果送餐员把外卖吃了

    1167396880_small_4321.jpg

    李先生:我现在租住在济南市石桥小区,3月13日早晨,我出门上班,女朋友身体不适在家中休息。”  对于不能退钱的说法,王女士表示,通过百度外卖订餐的话,李先生的钱还在百度外卖的后台,他们每周结算一次。[详细]

    03-15 16-03生活日报
  • 济南再提安葬补助标准 海葬提高至700元

    本报3月15日讯记者今天从济南市民政局获悉,我市将树葬、花坛葬补助提高到500元,海葬补助提高到700元。凡逝者生前为济南市户籍,且骨灰现存放在骨灰寄存设施中的均可报名参加。现场报名须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济南市殡仪馆、济南市莲花山殡仪馆报名,也可以电话预...[详细]

    03-16 14-03济南日报
  • 盘点那些济南公交“之最”看看你坐过几条

    站点最多的线路88路支线3,由青年桥发车到南部山区长峪的线路,共63个停靠站点,49.6公里,单程约3个小时,全程票价3元。济南吃货公交线路:3路,从火车站到石门,20站,沿途都是吃货们的必经之地。[详细]

    03-16 11-03济南日报
  • 济南三座黄河大桥今起免费 实地探访通行首班

    3月16日起,山东济南黄河大桥,建邦黄河大桥和济阳黄河大桥三座大桥都对鲁A牌照小汽车免费放开。16日00:02分,第一辆鲁A牌照小汽车免费通过济阳黄河大桥收费站。鲁A小汽车通过济阳黄河大桥收费站时,收费系统显示收费金额为0元。[详细]

    03-16 11-03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