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怎么过?家长孩子齐上阵,他们要干啥?

2017-06-01 17: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6月1日讯 6月1日,在生产路和北园大街交界口,来自济南热电明湖热电厂的职工及子女正在协助维持交通秩序,他们的行为得到驻足市民的点赞,这个六一节“亮啦”!

父子兵齐上阵

文明交通从娃娃抓起

更多市民在孩子的带动下,人人争做文明市民
  咱济南人都知道,济南正在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更多市民在孩子的带动下,人人争做文明市民,共同参与到创城中来,共建美好家园。这不,这个“六一”儿童节,明湖热电厂的职工及子女带头行动起来,他们为父子或为母女,向路过市民发放《创城倡议书》,并积极当好文明交通志愿者。
  “叔叔,您好,现在是红灯,请您等一会再过马路。”“阿姨,电动车不要在斑马线外面等,退到后面来。”6月1日,稚嫩的劝导声出现在北园路与生产路交通路口。
  上班高峰期到来之前,11岁的赵俊铭就已经在妈妈的带领下早早来到路口进行交通文明劝导。在妈妈的指挥下,他有模有样的挥旗,举牌,跟着妈妈一起劝导交通出行。“我觉得在路口进行文明劝导是好事,可以让行人养成不闯红灯的习惯。以后如果在路上看见有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人,我肯定也会去劝导他们,就是希望通过自己的行为,影响周围的人,给其它小朋友树立个榜样,感觉自己棒棒哒!”小志愿者信誓旦旦的说。
  也许,就是因为这同样的心声。当天,有数位小志愿者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跟着志愿者家长毅然上阵。“现在的济南正掀起一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百日攻坚’活动, 作为全国文明单位的一员,能够为济南的文明交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责无旁贷。今天正值‘六一’儿童节,和自己的孩子一起参加这项活动,在为创建文明城市出一份力的同时,还能培养孩子们的文明礼让意识,让孩子们过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何乐而不为。”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泉城路街区商铺空置人气不旺 无形藩篱待拆除

    20170717071105310.jpg

    编者按:电商给实体商业带来何种冲击,10年前我们无法想象;电商与实体商业将以某种方式和解,5年前我们亦无法想象。泰府广场开发商执行总监张大伟把原因先归结于房租太高,拆出的商户接受不了。[详细]

    07-17 09-07济南时报
  • 中关村济南“分店”落户高新区 助力济南打造全国区域性科创中心

    W020170716796300163412.jpg

    7月16日,中关村领创空间(济南)暨全球大健康论坛在济南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双创基地举行,中关村发展集团、济南高新区共同为中关村济南领创空间揭幕。中关村领创空间落户济南药谷,对济南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详细]

    07-17 09-07大众网
  • 济青高铁青阳隧道贯通,为山东最长隧道或明年底开通

    201655103122jpg47067.jpg

    记者从中铁隧道局获悉,7月15日20点18分,济青高铁控制性工程青阳隧道成功贯通,比计划工期提前了167天。目前,济青高铁轨道以下的工程基本完成,今年7月底将在青州段开始铺轨,9月底站前工程基本具备竣工验收条件,计划2018年6月份开始联调联试,2018年底具备开通条件。[详细]

    07-17 09-07齐鲁壹点
  • 济南“晒”建绿透绿成绩单 竣工面积101.2万平米

    “拆违拆临,建绿透绿,换绿于民!”17日,大众网记者从市林业和城乡绿化局获悉,截至7月14日,济南各区共确认拆后建绿透绿地块 1942处,绿化面积约211.2万平方米。目前,已竣工1193处,竣工面积达101.2万平方米。[详细]

    07-17 15-07大众网
  • 雷雨“浇灭”酷暑天 周三前出行还需带好雨具

    12222222.jpg

    连日来的几场降雨,“浇灭”了济南烈日炎炎的酷暑天,使人感觉到些许凉爽。17日,据市气象台预报显示,今天天气阴有雷阵雨,最高气温30℃。降雨将持续至19日,周三前出行还需带好雨具。 [详细]

    07-17 15-07大众网
  • 打造互联网+型示范区 市中区签约27家公司

    16日上午,山东数字经济产业园园区推介暨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市中区举行,仪式现场市中区共与27家覆盖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产业基金等行业的公司、协会以及2家国家级产业支撑机构进行了签约。此次签约,市中区将打通“云管端用”产业链条,与各企业共同建...[详细]

    07-17 11-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