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八热源厂燃煤锅炉烟囱开始拆除 周边居民乐享清洁热源

2017-07-17 14: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西八热源厂燃煤锅炉烟囱开始拆除

  大众网济南7月17日讯(记者 宋立鹏 通讯员 任璐)“锅炉都拆了,烟囱矗立在这里也没用啦!这里已经用燃气供暖了,多好啊!为治理雾霾做贡献,我们住在这里也舒心多啦!希望工人拆除一定要注意安全,毕竟烟囱离的居民区太近。”长期居住在此的张大妈指着烟囱高兴地说。随着济南热电有限公司淘汰所属小型燃煤锅炉的大力实施,西八热源厂烟囱的拆除工作正有序展开。

  按照市委、市政府治理大气污染总体部署,济南热电有限公司西八热源厂已于2016年10月初,完成两台35吨燃煤热水锅炉及配套设备的拆除工作,并新建两台燃气热水锅炉(#1炉46MW、#2炉42MW)及烟气余热回收燃气热泵机组。同时济南热电的高温水也已辐射至该供热片区,周边居民可乐享优质的双热源供暖保障。

  7月17日上午,记者在西八热源厂看到,工作人员正围绕着80米高的混凝土烟囱紧张忙碌地进行着拆除作业。

  “为确保拆除安全,我们做了严密的防护措施,提前告知周边居民,在拆除作业时周边派专门的安全员提醒行人和车辆注意安全。根据高温、下雨的情况及时调整作业时间。”济南热电有限公司西八热源厂副主任高波告诉记者。由于西八热源厂周边都是居民区,他们对施工现场的安全工作丝毫不敢懈怠。拆除工作进行前,公司在现场多次组织召开专项的安全会,对烟囱拆除工作可能存在的安全、扬尘等隐患进行了提前预想,最终制定了烟囱拆除的专项施工方案,从而确保烟囱顺利、安全、环保拆除。据了解,除西八热源厂烟囱需要拆除外,济南热电所辖的南郊热电厂、岔路街锅炉房房等也将实施烟囱拆除作业。

  据悉,西八热源厂燃气锅炉建成后,按照环保要求,已经建成一根60米高的自立式不锈钢烟囱。该项目建设完成后,不仅为东至玉函路,西至郎茂山小区,北至二七南路,南至二环南路,供热面积约100万平米的热用户提供双热源保证,而且对提升蓝天气质做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泉城路街区商铺空置人气不旺 无形藩篱待拆除

    20170717071105310.jpg

    编者按:电商给实体商业带来何种冲击,10年前我们无法想象;电商与实体商业将以某种方式和解,5年前我们亦无法想象。泰府广场开发商执行总监张大伟把原因先归结于房租太高,拆出的商户接受不了。[详细]

    07-17 09-07济南时报
  • 中关村济南“分店”落户高新区 助力济南打造全国区域性科创中心

    W020170716796300163412.jpg

    7月16日,中关村领创空间(济南)暨全球大健康论坛在济南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双创基地举行,中关村发展集团、济南高新区共同为中关村济南领创空间揭幕。中关村领创空间落户济南药谷,对济南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详细]

    07-17 09-07大众网
  • 济青高铁青阳隧道贯通,为山东最长隧道或明年底开通

    201655103122jpg47067.jpg

    记者从中铁隧道局获悉,7月15日20点18分,济青高铁控制性工程青阳隧道成功贯通,比计划工期提前了167天。目前,济青高铁轨道以下的工程基本完成,今年7月底将在青州段开始铺轨,9月底站前工程基本具备竣工验收条件,计划2018年6月份开始联调联试,2018年底具备开通条件。[详细]

    07-17 09-07齐鲁壹点
  • 济南“晒”建绿透绿成绩单 竣工面积101.2万平米

    “拆违拆临,建绿透绿,换绿于民!”17日,大众网记者从市林业和城乡绿化局获悉,截至7月14日,济南各区共确认拆后建绿透绿地块 1942处,绿化面积约211.2万平方米。目前,已竣工1193处,竣工面积达101.2万平方米。[详细]

    07-17 15-07大众网
  • 雷雨“浇灭”酷暑天 周三前出行还需带好雨具

    12222222.jpg

    连日来的几场降雨,“浇灭”了济南烈日炎炎的酷暑天,使人感觉到些许凉爽。17日,据市气象台预报显示,今天天气阴有雷阵雨,最高气温30℃。降雨将持续至19日,周三前出行还需带好雨具。 [详细]

    07-17 15-07大众网
  • 打造互联网+型示范区 市中区签约27家公司

    16日上午,山东数字经济产业园园区推介暨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市中区举行,仪式现场市中区共与27家覆盖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产业基金等行业的公司、协会以及2家国家级产业支撑机构进行了签约。此次签约,市中区将打通“云管端用”产业链条,与各企业共同建...[详细]

    07-17 11-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