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你在玩耍的路上,他们在忙“热”的路上(二)

2017-10-06 11:00:00 来源: 济南热电 作者:

  【编者按】在共和国68岁华诞之际,不少人开启了欢聚佳节的休闲模式,殊不知,有一群忙“热”的热电人依然坚守工作岗位,从未歇息,用自己的辛勤劳动“献礼”国庆,庆祝祖国母亲的生日。

  他们忙碌在锅炉环保超低排放现场,调度在“气代煤、电代煤”施工工地,奋战在热网改造提升供暖指挥部,坚守在日常巡检换热站,穿梭在供热小区用户家,服务在业务办理共享网点……在这些供热人眼中,假期二字与他们无缘。他们深知,黄金周正是他们的黄金时间,他们心里只有一个目的:寒冬来临之前顺利地为居民供上暖,让老百姓踏踏实实地过一个“暖冬”。

  10月2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杨卫国带领安全生产部相关人员来到明湖热电分公司、北郊热电分公司、金鸡岭热电分公司、西部热源分公司了解锅炉改造项目进展和一次网充水情况并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热电职工。杨总强调,抓施工进度绝不能忽视安全,绝不能忽视日常工作中的每一个细微之处,一定要有备用方案,大家集思广益,互相提醒,齐心协力确保今冬按时稳定供热。

   

   

  10月2日,在淅沥小雨中,公司副总经理周辉仁带领基建部相关人员继续对所属各单位积极推进“气代煤、电代煤”工作进行调度,并先后到明湖热电分公司的北坦北街87号院、北坦小学,北郊热电分公司的国贸花园等施工现场进行实地检查。周总重点强调,各单位对此项目的推进速度不一,大家一定要认清这项工作的重要性,不要讲任何客观条件,一切以按时间节点供热为中心,想尽一切办法,不等不靠,主动出击,提前沟通对接,加把劲按期完成任务,让政府放心、百姓满意。

   

   

  10月2日,在济华英雄山服务站传来好消息:12345发来一条工单表扬热电服务员刘颖,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2017年9月28日下午四点左右,用户向往常一样进出着济华英雄山路服务站,取号、排队等待各项燃气、采暖业务的办理,刘颖则站在门口位置进行引导,为用户解答问题。这时进来一位神色焦急的先生,不停的问:“办理业务还需要排队吗?”刘颖立刻微笑着迎上前去:“先生您好,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前面还有几个人在等待。”“我就是想充个值,太麻烦了,还得等!”刘颖根据自己掌握的燃气公司的业务知识,耐心指导先生使用自动充值机办理燃气充值业务。用户看到对面的宣传牌,又问到:“‘气热合作’是什么意思?”因为刚才为用户充燃气时留意到用户的地址是英雄山路108号,也属于济南热电的供热范围,于是刘颖毫不犹疑的给这位先生介绍:“先生,为了更加方便附近居民办理暖气业务,我们济南热电今年和山东济华合作共享服务大厅,在济华的服务站有窗口也可以办理暖气业务,刚才为您充燃气时冒昧地看到您的地址属于我们的供热范围,您可以在这里直接缴纳暖气费,现在缴费还有礼品相送啊。”用户听到后非常高兴,“你很细心啊,这样我就不用跑到建设路去缴纳暖气费了,太好了,太方便了。”看到用户使用微信充值,想到用户平时一定也经常使用微信,细心的刘颖又引导用户来到工作台前,为用户查询了信息,告知了用户卡号,核对了身份证与联系方式后,告知用户:“如果方便的话也可以通过微信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在微信号上可以办理开通、报停、缴费、卡号查询等业务,真正可以做到‘足不出户’就能办理供暖业务。”用户对她的介绍非常满意,看了一眼刘颖的工牌,称赞道:“你的业务很熟练,你们公司真真正正的做到了为用户着想,非常感谢你的服务。我回去要给邻居都宣传一下这个便民措施。谢谢你啦!”……没想到, 没多久12345就发来了表扬工单。

   

  “作为热电的一名服务人员,领导安排我到共享服务网点的济华英雄山服务站工作,深感压力很大,我一人就代表着整个热电的形象,害怕干不好这项工作,给热电丢脸。但来到这里后发现,济华的人员很热情,服务超一流,融入这个集体我感到非常荣幸。济华的好多服务举措和点滴细节都值得我们热电学习,于是我就在工作之余,努力学习燃气业务知识和济华的服务礼仪,争取做个多面手,给热电争光。”刘颖面带微笑坚定的说。

  “刘颖一来,我们就喜欢上了她,她时刻面带微笑,总给人一种积极向上的正能量。12345发来表扬工单,既是对她工作的认可,也是对咱们服务站的肯定,我们都跟着沾光,这可以说是对国庆最好的献礼。”济华英雄山服务站的主任李静说。

   

  据了解,刘颖自2011年9月以一名派遣工的身份进入济南热电大家庭,但她从未因身份原因而放松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工作中谦虚谨慎,时刻牢记各项服务准则,不断学习业务知识,引导、业务、收费等工作样样精通,微笑面对用户,用心服务用户。经过她的不断刻苦努力,2016年度被评为济南热电有限公司优秀派遣工。随后,在业务比赛第一名的领奖台上有她的身影;在节假日社区流动缴费车上有她的微笑;在济华服务站12345的表扬工单上有她的名字……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兴济河景观栈道“扩容”

    W020171006342612866674.jpg

    昨日,位于张庄路以北的兴济河在建景观栈道已初具规模,建成后不仅为西部城区的居民增添一处亲水休闲点,而且还将城市中的景观栈道再度“扩容”,让市民的生活环境更加生态更接近自然。目前,河道西侧的部分栈道已经建设成形,相关的景观改造还在进一步施工中。[详细]

    10-06 09-10济南日报
  • 济南“民宿游”渐受追捧:预订率80%以上 当天预订没戏

    timg.jpg

    在房间预订服务上,济南的低档民宿一般都是口口相传,价格在每晚100元以内,不能在网上预订。值得一提的是,济南高档民宿游客中外地人比本地人要多,受众大都是热衷于“民宿游”的游客。[详细]

    10-06 09-10济南日报
  • 假期过半“文明旅游”成风景

    timg.jpg

    国庆节假期第五天,天气晴好,和煦的阳光为我市各大旅游景区增添了色彩,泉城济南游客如织。今天,我市铁路发送旅客9.69万人次,其中高铁西站发送2.13万人次;航空机场发送旅客2.18万人次;公路客运发送旅客7.63万人次,高速公路收费站7座以下小客车通行量23.4万辆。[详细]

    10-06 09-10济南日报
  • 济南女教师扎根大山32年 她说:山里的孩子需要我

    在济南章丘田家柳小学有这样一位老师,她自从1985年参加工作以来,三十多年的时间一直在条件极其艰苦的山区小学任教,她的名字叫做贾翠珍。贾翠珍说:“班主任也好,任课老师也好,时时关注他们的动向,关注他们的一言一行,一旦发现有点异常行为,赶快找他谈谈心,...[详细]

    10-06 09-10齐鲁网
  • 物业小伙儿救起跳河轻生男子

    男子上岸后,向潘增玉倾诉,自己因为家中一些事情想不开,走到护城河就跳了河。潘增玉反复开解这名男子,鼓励他积极面对,等男子情绪稳定后,他拨打110报警,并打了120急救电话,以防男子情绪和身体出现状况。[详细]

    10-06 09-10济南时报
  • 初二学生骑行千里 4天往返济南

    4日晚19点30分,随着19名身着红色运动衫的初二学生骑着自行车进入山大附中,这也标志着初中生千里骑行正式结束。这项国庆骑行活动从2007年国庆节开始的,山大附中6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首次从学校出发,一路远至曲阜,了解孔孟圣贤后返回济南。[详细]

    10-06 09-10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