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近4毛钱,老大爷又返回热电大厅干啥?

2017-10-17 18: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0月17日上午,周大爷来到济南热电金鸡岭客户服务大厅,拿着5毛钱还给王倩倩

  大众网济南10月17日讯 2017-2018采暖季即将拉开帷幕,为缓解收费高峰期客服大厅工作紧张的局面,金鸡岭热电分公司自10月10日开始安排管理人员到大厅协助工作,引导用户利用微信、支付宝等方便快捷的方式办理供热缴费业务,缩短用户办理时限及缓解大厅排队现象。引导工作虽然忙碌、紧张,但10月17日的一个感动故事却令工作人员王倩倩终生难忘。

  10月17日上午,家住南外环雅秀园小区的周大爷来到济南热电金鸡岭客户服务大厅提出来要见昨天值班的一个小姑娘。工作人员一问才知道原来周大爷昨天下午来大厅缴费时,现金业务已经停止了,当时在大厅服务的姑娘叫王倩倩,当她看到周大爷岁数大了,也不会使用微信缴费,家也离着挺远的,而且天气又不好,为了不让周大爷白跑一趟,她就出主意使用自己手机微信帮大爷缴纳了采暖费。周大爷回家收到短信缴费信息,发现少给了姑娘三毛九分钱,今天特地来到大厅,拿着5毛钱还给王倩倩。

  周大爷见到王倩倩一再表示感谢,王倩倩说:“大爷,我本意是不让您再跑路,您却为了零头钱又特地大老远跑来一趟,弄得我都不好意思啦!”周大爷说:“我来是为你的精神来的,再多跑两趟也愿意。”

  相互之间,伸出援手,留下感动。“若你心存善意,这世间必当回你以恩情。”王倩倩一个小小的善举,却换来一个大大的点赞!善良永存,诚信可贵!这也是一座城市所需要的温暖力量。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出大招"保"蓝天!造成扬尘污染济南将按规定顶格处罚

    691717039658790616.jpg

    大众网10月17日讯“对建设工程、渣土运输及倾倒场扬尘污染要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制止,按照规定顶格处罚”,在16日下午的济南市大气污染工作专题会议,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说。济南连夜急令工地停工 参建方拒不停工将全市通报  15日,在...[详细]

    10-17 08-10大众网
  • 避让急救车闯了红灯咋办?济南将推行“无忧避让”

    QQ图片20171017085536.png

    大众网10月17日讯近日,一则济南骑警救助伤者怒吼违停大客的视频在网络热传,人们在为交警的暖心举动点赞的同时,关于避让急救车的话题也再度引发热议。事实上,“主动避让救护车”的理念近几年已经逐渐深入大部分济南车主的内心,一旦救护车警报响起,前方车主大多能...[详细]

    10-17 08-10大众网
  • 济南老楼加装电梯出细则!电梯不得超住宅层数

    1718013777766046712.jpg

    增设电梯外观应与小区整体建筑风格风貌相协调,同一幢楼同期 申请加装的电梯各单元的外观应一致。1、公示内容:业主同意增设电梯的书面意见(签名表或者书面协议) ;增设电梯设计方案(含总平面图、各层平面图、各向立面图、剖面 图);有关情况说明。[详细]

    10-17 08-10大众网
  • 长清集中签约37个项目 740亿元打造13个特色小镇

    16日上午,长清区举行2017年下半年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签约项目37个,总投资额1220亿元,其中投资30亿元以上的12个。本次集中签约的另一大亮点是4个总部经济项目落户长清,将有30家企业迁址到长清。[详细]

    10-17 17-10齐鲁晚报
  • 济南提出“六个百分百”保蓝天 扬尘污染将按规定顶格处罚

    “对建设工程、渣土运输及倾倒场扬尘污染要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制止,按照规定顶格处罚。”王忠林表示,大气污染防治中央有号召,省里有要求,群众有期盼,“大家要在其位谋其政,在其位尽其责。[详细]

    10-17 17-10齐鲁晚报
  • 珠宝文玩博览会19日开幕 来英雄山市场“淘宝”

    今天记者了解到,中国(山东)第三届珠宝玉石文玩暨文房四宝博览会将于2017年10月19日—10月22日在济南市英雄山文化市场举办。据了解,本届博览会以“荟萃珍品,合作共赢”为主题,共设展位320余个,分为特装展位、固定业户展位两类。与此同时,博览会届时还设有现...[详细]

    10-16 17-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