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热电牵手奇威特 为清洁供热再发力

2017-10-19 14: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双方将构建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进一步深化资源利用,探索多种能源供热新模式

双方将构建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进一步深化资源利用,探索多种能源供热新模式

  大众网济南10月19日讯(记者 宋立鹏 通讯员 任璐)18日,济南热电有限公司与山东奇威特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签约仪式在济南热电工程有限公司举行。根据协议,双方将构建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进一步深化资源利用,探索多种能源供热新模式,实现节能环保、清洁高效。

  济南热电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宝星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济南热电工程有限公司就奇威特燃气空气源热泵等系列产品达成意向,成为独家合作单位,对实现节能环保、清洁高效供热,积极探索供热新技术提供了有力支持。

  据悉,奇威特燃气空气源吸收式热泵机组是利用一次能源天然气作为驱动能源,以R717为制冷剂,水作为吸收剂,通过翅片换热器从空气中提取低品位热能,达到1.8倍的高效制热功能,是一种高效的能源利用设备。机组具有使用清洁能源天然气能源成本低的优点,同时也具备电空气源热泵吸收免费空气能的优点,是两种制热技术优点的完美融合。奇威特燃气空气源吸收式热泵机组运行经济性可观,其燃气消耗量仅是同等规模燃气锅炉燃气耗量的50%。实施燃气空气源吸收式热泵替代燃煤供热后,全年每10万平方米供热面积将减少排放二氧化碳约1190吨,二氧化硫约15.1吨,氮氧化合物约4.5吨,烟尘约5.1吨,节能环保效果显著。随着城市供热能源结构的调整,从环保性、经济性、可持续性等方面,燃气空气源吸收式热泵将更加适应分布式能源供热的需求。

  济南热电工程有限公司是济南热电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09年3月,可承担各类城镇集中供热工程、新能源供热工程及中小型热电厂、大型锅炉房、热力管网、室内外采暖、空调制冷、市政工程、工业与民用建筑、电气、自控等项目的建造、施工及维修,供热锅炉、换热站工程建造、安装及维修等工程,下设6个工程分公司,具有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压力管道安装许可GB1级、压力管道安装许可GB2(2)级、压力管道安装许可GC2级?、锅炉安装改造2级、供热经营许可证、质量管理、环境管理、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三大体系认证资质。

  自2013年始,济南热电工程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清洁供热号召,在清洁能源、新能源供热建设方面取得了突破性成果。

  截止2017上半年,累计建设完成清洁能源及新能源供热项目总制热量137.575MW,累计供热面积417.64万平方米。

  清洁能源供热项目(区域燃气真空热水锅炉供热)10处,总制热量107.8MW,清洁能源供热面积337万平方米。

  空气源热泵供热项目17处,总制热量27.355MW,空气源热泵供热面积77.84万平方米。该17处空气源热泵中的8处,在无传统热力管网的前提下,解决了孤岛小区供热难题。

  低谷电锅炉蓄热项目1处,制热量2MW,供热面积2.1万平方米。该低谷电锅炉供热项目为济南市供热行业首例固体蓄热电锅炉供热案例,并被评为济南市电力需求侧示范项目。

  4.能源塔供热、制冷项目1处,制热量420KW、制冷量700KW,供热、制冷面积0.7万平方米。该能源塔供热、制冷项目为济南市供热行业首例冷热联供示范项目。

  目前,工程公司多种能源建设的发展已向黄河北部延伸,实现同“济南北跨”同步发展。在这片崭新的热土上,工程公司将在清洁能源、地热资源、空气源等新能源项目上大力推广应用,打造能源转型示范。

  济南热电工程有限公司经理王立新表示,此次与山东奇威特强强联合,将大力推动我市清洁供热向更深层次发展,实现节能高效、清洁环保,更好地为客户提供更加良好的居住环境和更加优质的可持续服务;充分发挥热电“专业、专家、专注”的优势,实施“冬暖夏凉”工程,为“打造四个中心 建设现代泉城”做出新贡献。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一商场设置女性、新手专用停车位

    17531822234629905541_副本.jpg

    18日,在济南文化西路一商场的地下停车场内,非常暖心地设置了女性司机和新手司机停车位专区。记者看到该区域内的停车位大约有20个左右,每个车位都比普通的车位要大、要宽、要长,方便女性和新手司机停靠。[详细]

    10-19 10-10齐鲁晚报
  • 第38届趵突泉菊展本月25日开幕

    W020171018689153531607_副本.jpg

    大众网济南10月18日讯今天,记者从天下第一泉风景区管理中心了解到,第38届趵突泉菊展将于本月25日开幕,目前布展正在有序进行。据天下第一泉风景区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泉城公园送展的菊花造型,今年园林系统还有花圃公园、动物园、森林公园、英雄山风景区...[详细]

    10-19 10-10大众网
  • 济南R1线地铁前大彦站完成封顶

    12763280782798433605_副本.jpg

    这两天济南地铁传来好消息,R1线的前大彦站已完成封顶作业,整体的外部建设工作正进入尾声,离投入使用越来越近了。记者现场看到,R1线的前大彦站已完成封顶作业,整体的外部建设工作已进入尾声,目前工人师傅正在紧张的进行装修前准备工作。[详细]

    10-19 10-10齐鲁网
  • 珠宝文玩博览会济南开幕 320余展位等您鉴宝

    今天上午,中国(山东)第三届珠宝玉石文玩暨文房四宝博览会在英雄山文化市场开幕。据了解,本届博览会于10月19日—22日开展,历时四天。博览会以“荟萃珍品,合作共赢”为主题,共设展位320余个,参展范围涉及珠宝玉石文玩小件、各类文玩加工设备及包装、文房用品...[详细]

    10-19 12-10大众网
  • 男子晕倒在快车道尚 济南警察站在车流中保护他

    10月18日晚上8时许,正在济南长途汽车总站附近巡逻的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区分局巡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李源接到群众求助,称在北园大街与济泺路路口东北角东向西快车道上有一名男子昏迷倒地。[详细]

    10-19 10-10齐鲁晚报
  • 济南老楼可装电梯导则公布

    10月16日,《济南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有关手续办理导则》(以下称“导则”)公布,老楼安装电梯有了政策依据。”  蒂森山东会丰机电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刘彤说,自己接触到的济南想加装电梯的小区80%至90%能满足加装电梯的空间要求。[详细]

    10-19 10-10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