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热电以保障温暖为第一原则,带着温度主动上门服务

2017-12-08 15: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济南热电以保障温暖为第一原则,带着温度主动上门服务

  

  济南热电以保障温暖为第一原则,带着温度主动上门服务

  

  济南热电以保障温暖为第一原则,带着温度主动上门服务

   大众网济南12月8日讯供暖关乎民生福祉,如何既重环保又保民生?如何发现供热服务中的不足?如何满足人们对供热服务的新需要?通过改变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这不仅是“行风评议”的根本所在,更是济南热电服务社会的敢于担当。

  想要找准痛点,知道百姓所需,知晓民生冷暖,第一件事便要倾听民声、民意。作为济南热电大家庭的一员,明湖热电分公司针对上年度民主评议党风政风行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坚持以保障温暖为第一原则,通过开展“温暖使者”进社区、搭建社区微暖群等方式,带着感情温度主动对供热片区内重点用户进行走访,上门听取意见、建议,面对面倾听市民所反映的“供热烦心事儿”,梳理总结问题,接受社会监督,从而让大家熟知的“温暖服务员”更贴近民心。

  在走访与社区服务中,温暖服务员向用户发放《用热信息一点通》《供热服务指南》,并就采暖期间常见问题和简单故障的处理方法及有关供热政策、服务标准等进行详细讲解,同时对用户反映的供暖问题和意见、建议,建立台账详细记录,逐一登记造册,安排专人负责落实。在定期向用户汇报工作进展的同时,督促限期办结,实行销账管理。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满意的事情做起。”明湖热电分公司始终坚持以保障群众温暖过冬为第一原则。细微之处见真章。为解决好北坦小学、北坦北街87号院及明湖东区的供暖问题,明湖热电分公司主动作为,积极面对,通过多次走访,与街道社区现场调研勘察,共同协调配合,昼夜坚守奋战,终于在最短的时间内通过“气代煤”工程实现了2376户居民盼望20多年的供暖夙愿。“为了保证居民早日享受到暖气,明湖热电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施工,尤其像我们比较熟悉的任涛、李晨曦、王聪聪、孟晓晨、冯德斌等同志,放弃对老人、孩子的关心和照顾,坚守一线,老百姓都看在眼里,暖在心里。调试期间又成立志愿服务队在社区设立多个供暖咨询点,为刚刚使用暖气的居民讲解供暖知识,挨家挨户走访,现场处理实际问题,我们都深受感动。”大明湖办事处副主任范小龙说。

  为更好的为用户提供专业服务,明湖热电分公司专门组织成立了一支技术过硬的抢修队伍,在供暖期间及时到供暖小区和重点用热单位逐项检查管道、仪表,以确保供暖期间的供热安全稳定。此外明湖热电分公司为存在困难的物业、小区还积极提供技术咨询、指导和上门预约维修等延伸服务。“济南热电提供的延伸服务特别好,感谢供热人员对学校师生提供环保用热常识普及和供暖设施的维护服务,我们学校也会利用各种平台帮助济南热电进行供热服务的宣传。”领秀城育秀中学负责人讲到。

  “每年集中供暖开始后,因开发商、用户自身采暖设施缺陷会导致部分用户暖气不热、堵塞、漏水等问题,虽然有些问题与我们供热企业无关,但我们会积极为用户想办法,主动派出技术人员,进行入户延伸服务,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工作有职责,服务无边界’,只要是影响最终用户的供暖问题,我们都会积极想办法帮助协助解决。”供热车间邱杨彪说。

  目前,济南热电明湖热电分公司已向20余家重点用热单位主动提供技术服务延伸,解决各类重点用热问题40余件。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