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护旗手 唱歌赞祖国:舜耕小学别样的开学礼

2019-09-02 11:5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9月2日讯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9月2日早上8点,在1724名舜娃的童声合唱中,舜耕小学“歌唱祖国,礼赞成长——升国旗、唱国歌、百万学子向祖国宣誓暨2019年秋季开学典礼”拉开了帷幕,同学们用歌声为祖国献上祝福,用铮铮誓言表达自己的爱国热忱。

  

  记者了解到,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时也是少先队建队70周年。舜耕小学将开学典礼与“升国旗、唱国歌、百万学子向祖国宣誓”活动融为一体。全体师生共同参加了升旗仪式,同唱国歌。舜耕学子在国旗下向祖国庄严宣誓,坚定地念出“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园里,火红热烈的背景板上装点着上千只舜娃们亲手折叠的千纸鹤,写满了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福。华彩中队进行了暑假?“舜娃走泉城”课程成果汇报,展示了跟着诗词走中华、文化传承爱国情的收获与成长。同时学校邀请到两位70岁高龄党员爷爷,为孩子们讲述他们的爱国故事。大家共同放飞纸鹤,期待祝福着祖国越来越美好。

  据悉,本次舜耕小学的开学典礼,不仅给学生开启了富有仪式感的新学期,还将爱国、立志、笃行的种子深深种进学生的心里,激励着全体舜娃努力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日常行为当中,生动地上好了新学年爱国主义教育的第一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