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中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百万学子”向祖国宣誓活动

2019-09-02 16:3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9月2日讯记者 谢玮)9月2日上午,济南一中在体育馆二楼举行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百万学子”向祖国宣誓活动。济南市督学政治教研员黄万强、学校领导及各处室负责人、家长代表、高一全体新生、全体教职工、高二高三学生代表参加现场典礼,高二、高三其他同学则在教室同步观看开学典礼的现场直播。典礼由团委副书记王正和2018级徐荟茹同学共同主持。

  暖场视频过后,全体师生起立,面向国旗高声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之后,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百万学子”向祖国宣誓活动,现场1300余名一中学子举起右手面向五星红旗庄严宣誓:“……为了祖国的富强,为了民族的未来,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

  

  学生宣誓结束后,济南一中全体教职工在姜明副校长带领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全体同学和家长一起见证了老师们的铮铮誓言。

  宣誓结束,三个年级分别以不同方式回顾了过去一年的成长与经历:高一年级围绕着刚刚结束的军训生活,以视频的形式进行了精彩展示,赢得现场掌声连连。来自高一24班的学生代表滕晓燕和新教师代表的董克翠老师分别分享了自己入学和入职的感受表达了自己对未来学业和职业的追求和愿望。高二同学们则分别就暑假社会实践、研学旅行、社团活动和学习生活几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收获和成长。高三同学们则载歌载舞,用自编的说唱歌曲和故事向大家分享了老师、同学共同奋斗和成长进步的美好和充实。随后,赵娟副校长宣读了获得第18届春晖奖学金、第27届李振德奖学金、第29届校友奖学金的同学名单。在场领导和嘉宾为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学金。接着,高一家长代表郭纪麟女士为开学典礼致辞,表达了学校、老师的感谢和对全体学子的祝福。

  

  最后,济南一中党委书记、校长逄坤敬在开学典礼上围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做了重要讲话。他说,今天我们处在一个尽享繁荣的和平盛世,我们绝不能忘却祖国曾经的苦难。他提醒同学们:我们的祖国,值得你倍加珍惜!70年筚路蓝缕,70年砥砺前行。我们的祖国用70年的时间创造了人类历史上社会发展进步的奇迹,许多成就令世界瞩目和惊叹。他叮嘱同学们:我们的祖国,值得你无比骄傲!骄傲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国家也正面临来自周边的挑战。面对诸多困难,我们必须凝心聚力,让祖国更加强大,只有祖国的强大,才能有我们的幸福与安全。他鼓励同学们:我们的祖国,需要你去努力奋斗!他告诫同学们,奋斗不只是一句口号,它既要心怀远大,又要笃实力行,要知行合一。他要求同学们:热爱祖国,需要你脚踏实地!

  

  新的学年,新的起点,新的使命,高一在憧憬中起航。高二在行走中成长。高三在拼搏中绽放。希望全体同学明确目标,斗志昂扬,用行动书写炫丽青春;希望全体教师,胸怀祖国,不辱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再立新功!

  

  开学典礼在校歌《少年人》和开学钟声中落下帷幕。(王祥恒 李媛媛 陈兴华 周贤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