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32000元“养老钱”被盗,济阳刑警冒酷暑擒盗贼

2018-08-10 15:34:00 来源: 新济阳 作者:

  

  近日,济阳警方办案民警冒着高温酷暑,经连日蹲守,成功将入户盗窃的犯罪嫌疑人高某强抓获。

  2018年7月17日,济阳街道沟头村村民高某茂老人多年积攒的养老金32000元现金被盗,老人因此失去生活来源,高某茂老两口因此常以泪洗面,办案民警侦查员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暗下决心一定破获此案!

  刑警大队一中队侦查员经多日冒酷暑摸排,发现同村村民高某强有重大作案嫌疑。8月7日21时许,当犯罪嫌疑人高某强潜回家里换衣服时被蹲守民警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高某强对趁受害人家中无人之机盗窃高某茂现金32000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抓获犯罪嫌疑人高某强后,办案民警秉承“惠民安群”济阳公安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一鼓作气,加大审讯力度。在强大的攻势下,犯罪嫌疑人高某强供述盗窃现金后,怕被人发现一直没敢消费,将盗窃来的全部现金存入一张农村信用社银行卡上,卡就藏匿在家中床下鞋盒中。民警押解犯罪嫌疑人高某强迅速到达其家中将银行卡取出后到农村信用社提出全部赃款。

  当民警将提取出的全部赃款32000元交到年过七旬的受害人手中时,受害人握着民警的手激动的说不出话来……

  看在眼中、痛在心中、做到实处——这就是人民警察除恶为民、惠民安群的使命!

  来源:济阳公安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凤鸣路等28条瓶颈路有望年底全部通车

    9日上午,按照济南市“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部署,记者来到济南市交通委集中采访2018年瓶颈路打通工程进展情况。据了解,2018年济南市交通委拟打通瓶颈路28条,上半年全部开工,其中山水路、电建一路、河王路、古丰路、旅游路5条实现提前通车。其余凤鸣路北...[详细]

    08-09 15-32大众网
  • 济南优化教育资源配制 不满足业主子女就学条件项目不予规划

    今天记者从济南市教育局了解到,8月6日,《济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济南市中心城教育资源优化配置的实施意见》(济政办发[2018]24号)(简称《实施意见》)正式出台。据了解,为解决中心城区教育资源短缺、部分存在的“入园难”“入学难”等历史遗留问题,同时应对...[详细]

    08-09 15-33大众网
  • 零跑腿!济南残疾人办证足不出户20分钟办成

    近日,记者跟随彩石镇两岔河村村医尹莉来到右腿肌肉萎缩、目前有更换残疾人证需求的村民小谢家。“一”就是“一次办妥”,构建受理、办理、督办、评估相分离的办理体系,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诉求随接随转随办,一督到底。[详细]

    08-10 09-08大众日报
  • 总投资115亿元!济南临空经济区1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8月10日,济南临空经济区1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115亿元。作为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的组成部分,标志着先行区项目建设启动引爆。济南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会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宏志参加活动。[详细]

    08-10 15-43大众网
  • 微商大咖论道济南,福瑞达、宏济堂在列

    备受关注的2018第2届中国微商展览会暨微营销论坛即将于8月11日在济南开幕。今天,微营销论坛召开,论坛集结了资深自媒体人落地荟创始人方雨,大健康行业领导者张爱林,微商操盘第一服务商、微一案董事长罗成,微商公社创始人、资深微商体系建设专家茶道长,芳大集团...[详细]

    08-10 14-05大众网
  • 博科集团:“四招”筑起梧桐树 人才科技接踵来

    不要“空降兵”、不论资排辈、不设“天花板”、提供“拎包入驻”发展平台、柔性引进技术人才……这就是山东博科集团近年来实施的人才战略。成立于济南高新区的博科集团在2007年成立之初还是一家小微科技企业,经过十多年发展,如今已成长为拥有21个子公司的大型民营...[详细]

    08-10 15-2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