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资金监管服务落户“新城玺樾”

2022-01-18 16: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洪涛

  家装消费看似是家事,实则是民生工程,关乎家装业秩序,关乎消费者幸福感。为共促消费公平,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提高消费者装修资金安全性,1月15日以山东省商务厅、山东省消费者协会主办,山东省装饰协会承办的“绿色环保装修进万家——家装资金监管服务”正式落户“新城玺樾”。

  近年来装饰公司关门倒闭、卷款逃跑事件时有发生,众多业主及材料商利益受侵害。同时,每年全省还有大批新的家装公司开业。部分装饰公司奉行营销至上,只图赚快钱,广告宣传与实际不符、偷工减料、工程质量等问题层出不穷,家装投诉量居高不下。为改变市场乱象、肃清行业风气,在山东省商务厅、山东省消费者协会指导下,山东省装饰协会面向全省推出了“家装资金监管服务”。

  此次家装资金监管服务落户“新城玺樾”,得到小区业主、地产企业及物业方多方赞誉。“为确保施工质量,各节点工程均经过业主验收同意后,装修款才能支付给装修公司。”山东省装饰协会秘书长兼山东省装饰消费维权办公室主任申广勇介绍说,选择“家装资金监管服务”的新城玺樾业主在装修合同付款方式中也会明确各期款项支付时间节点,业主必须按规定时间节点支付给装修公司。如果双方发生纠纷,可委托山东省装饰消费维权办公室调解。

  启动家庭装饰装修工程资金监管服务项目,是顺应山东家装市场健康发展的需求,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在预付式消费领域加强民生领域消费监督,减少消费纠纷和消费投诉,营造“放心消费在山东”的良好消费环境。家装资金监管服务利用工商银行手机银行的“小微e管”功能模块,通过手机银行消费者自己就能对装修款项进行监管,消除了消费者、装修公司之间的不信任,让消费者放心消费、大胆消费。

  相信随着家装资金监管服务项目陆续在全省各地落户,必将吸引更多家装消费者、装饰企业、地产公司等相关行业参与,共促消费公平,为引领山东装饰行业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通讯员 李洪涛)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