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售票、身份证查码、网约车免单……春运首日济南长途汽车站惊喜真不少

2022-01-17 19:32: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雯

  2022年春运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共40天。春运首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济南长途汽车总站。远远望去,进站口已经有不少旅客在排队,很多人都大包小包提了不少行李,春运味儿渐浓。记者走进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售票大厅,一眼就看到一对服务机器人,能直接提供购买电子车票、导航等便捷功能,吸引了不少乘客互动体验。

  记者了解到,今年济南长途汽车总站提前准备,提前5天也就是从2022年1月12日起,就已经全面进入了春运工作状态。根据往年客流预测,今年的节前客流高峰将在1月29日(腊月廿七)前后,节后返程客流预计在2月6日(正月初六)和2月19日(正月十九)前后呈双高峰。对于无法出示健康码的旅客,济南长途汽车总站还准备了健康码查验机,乘客只需要出示有效二代身份证件便可以查询到健康码信息。

  值得注意的是,今天,山东交运T3出行网约出租车运营启动仪式在济南长途汽车总站举行。据悉,山东交运集团同T3出行携手,旨在为济南市网约出租车市场再添一支生力军,在满足济南市市民便捷出行需求的同时,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高品质出行服务体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琳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