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专访|赵谦:从业十余年的设计师转行创业,他把“态度”当作标签

2022-03-15 10: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开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开元 报道

  2月20日上午,在位于中央商务区的CBD中央广场,记者采访到了谦禾空间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赵谦。初入谦禾空间,记者便被空间内时尚新潮的设计风格吸引。在采访过程中,赵谦不止一次地提到,在他看来,设计师是一个“杂家”,而设计是一个不断挖掘自我向外输出的过程。这些话很快在他的书桌上得到了印证:当代艺术史、书法类、诗词类、摄影类……各式各样的书籍为赵谦的设计和创意提供着源源不断的源泉。

  “误打误撞”涉足设计行业,14年沉淀终获回报

  2008年开始,还在读大三的赵谦就踏上了自己的实习道路,从一名设计行业“小白”到创意总监,再到后来放弃稳定工作转而创业,这一路走来,赵谦事业上大大小小的奖项数不胜数,对于经历他谈及最多的是“感激”二字。

  提到设计,赵谦对于空间有着超于常人的把控力与改造力,敢于通过突破传统设计的限制以赋予空间新的想象力。他回忆道:“每个项目从设计到施工再到软装落地都是相对顺利的,由于设计想法比较大胆,也会在施工期间遇到问题,但最后这些问题都通过一些巧妙的调整得以完美解决。”

  谈及设计师想法与客户需求之间的平衡技巧,赵谦表示,“设计师需要把客户当朋友,倾听客户的想法,因为设计不是一个人做的,一个再厉害的设计师,其灵感与设计不一定被每个客户喜欢。”

  在赵谦看来,好设计的前提一定是设计师和业主的充分沟通,它一定是业主满意且需要的,并且美观和实用兼得。他坦言,业主在他设计成长的道路上产生了深刻影响,“我的每一位业主,都让我慢慢理解世界,慢慢更新自己,所以自己一路走来内心充满了感激。”

  不忘初衷,谦禾空间、隐山陈设、浥舍工程三驾“马车”阔步前行

  赵谦告诉记者,GHD·谦禾空间设计事务所创立于2016年,是集售楼部、样板房、别墅、高端私宅设计,公共空间设计为一体的综合设计机构,积累了丰富的设计经验和成功案例。inSIGHT·隐山陈设艺术机构是集软装陈设主材代购、家具代购为一体的专业软装品牌。

  为了解决装修痛点,提高落地执行力,浥舍施工,应运而生。谦禾空间严选工人,采取定期培训,定期考核,持证上岗,末位淘汰的方式,真正做到工人归公司所有,实行项目经理责任制。“不外包,才能严格的管控到位。”赵谦介绍,浥舍施工制定了严苛的工艺标准,并在全球范围内甄选上等辅材,辅材均为国际一线品牌,从而为客户的家居安全健康保驾护航。

  赵谦表示,谦禾空间深知软装设计和良好施工团队的重要,深切的关注行业痛点,他们想用专业的设计和资源整合能力,为所有设计师服务,解决大家作品落地的问题,帮助大家更好的服务客户。

  截至目前,谦禾空间、隐山陈设、浥舍工程三大品牌鼎立协作,形成了以设计、施工、主材代购、软装家具代购为一体的全案解决方案,用专业的设计能力,上好的产品和严苛的施工,力保设计效果完美还原,从前期的设计沟通到最后的软装摆场,每一步都兢兢业业,只为了客户的满意和兑现从业时的初衷。

  往期优秀作品案例:

初审编辑:赵晓丹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