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暨装修工匠技能竞赛“揭幕战”泰安开赛

2022-08-08 17:2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洪涛

  8月7日,山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轻工纺织工会、山东省轻工集体企业联社共同主办,山东省装饰协会、然之家泰安小井店协办,日方企业集团、亨历建材全程赞助的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山东省轻工联社系统2022年职业技能竞赛揭幕战在泰安居然之家小井店正式开赛。

  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是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积极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前提下,根据省鲁轻联人[2022]30号文件举办的。2022年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坚持科学、绿色、安全、节俭的理念和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创新竞赛形式、提高竞赛质量、推广竞赛成果,着力提高职业技能竞赛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加快推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据居然之家泰安小井店王丽霞总经理介绍,本次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泰安赛区揭幕战分为两场,分别是山东省装修安装工匠竞赛和铺贴工匠职业技能竞赛。王丽霞表示居然之家特别注重培养技能人才工作,多年来积极承办山东省装饰协会的各项大赛,直至延续到今日的一天二场大赛,这也是居然之家的企业担当和社会责任的一种体现。

  大赛开幕式现场,山东省轻工纺织工会委员会主席卢飞介绍了本届竞赛共分为装修、家电、皮革、五金、智能家居和工艺美术6个大行业 16个竞赛工种。其中,山东省装饰协会承办的装修工匠职业技能竞赛有装修镶贴、装修安装、装修电工三个竞赛工种。卢飞表示希望通过山东省装修工匠职业技能竞赛的举办,达到以赛促学增本领,以学促用提效能的目的,进一步提高专业技术人才技能和综合业务素质。

  山东省装饰协会会长赵继清表示在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协会在人才培养、技能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些许成绩,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专业技能人才,这不仅为提高装饰行业劳动者素质、促进就业做出了积极贡献,也为加快装饰行业又快又好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必将极大的促进广大装饰行业从业者的技能提升,也必将对促进装饰行业可持续发展、加快技能人才培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经过一天的紧张有序的比赛,山东省装修安装工匠和铺贴工匠职业技能竞赛圆满结束。“居然之家·日丰杯”装修安装工匠职业技能竞赛冠军被刘海元摘得,“居然之家·亨历杯”铺贴工匠职业技能竞赛冠军获得者为黄兵。举办本次职业技能大赛,希望培养造就一批批技术过硬、爱岗敬业的技能操作队伍,充实到装饰行业中来,让更多技能人才更好的服务山东省装饰行业高质量发展!这次泰安区域大赛得到了居然之家、日丰管、亨利建材的大力支持,各专业技能大赛后续还将在聊城、淄博、烟台、济宁等地市逐次举办。

  (通讯员 李洪涛)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