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民老房子翻新装出一堆烦心事 门全部上宽下窄、塑钢窗未加钢衬

2021-02-08 17:13:1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6日讯 装修是自己亲力亲为还是找家装公司?这似乎是每位要装修的业主都绕不开的话题。济南市民徐先生有套老房子要重新装修,想来想去还是选择交给装饰公司,可交工后看着装修成果,肠子都悔青了。

  济南市民徐先生带着记者来到新装修的房子,看着满屋子的问题,徐先生既生气又无奈。“所有的门都是上面宽下面窄,我不知道他干活的时候怎么干的、怎么想的。上面很宽,到了最下面越来越窄、越来越窄。”

  徐先生告诉记者,今年6月底,他跟乐宜嘉美学整装济南体验馆签订装修合同,总价为68800元,到目前仅剩一千多元尾款未支付。钱花了,效果不理想,甚至徐先生还觉得这次的装修存在安全问题。“所有的窗户当时签合同时候都说是塑钢窗户,现在所有的都没有钢衬。”

  塑钢窗未加钢衬 消费者质疑不规范

  记者了解到,按照国家对塑钢窗的质量规范,窗主型材构建长度大于45厘米时,其内腔应该加装增强型钢,钢衬厚度不小于1.5毫米。

  徐先生说:“新的塑钢门窗必须加钢衬,这都是住建局权威部门说的,为此我也给装饰公司老板说了,但是他们公司一直就是说,他们公司就这种干法。”

  这些装修问题,徐先生罗列出来反映到装饰公司,对方的处理态度让徐先生很不满意。

  “给他说了十多处毛病,到现在为止两个多月了还没有修利索,我也不知道他公司是怎么想的,可能是嫌我这个挣的钱少吧。”徐先生说。

  为了解决问题,记者和徐先生一起来到位于济泺路的乐宜嘉美学整装济南体验馆。

  乐宜嘉美学整装济南体验馆店长介绍:“如果说是我们施工的问题,我们会到现场去完善,完善到满意,但如果不是我施工的问题,是他房屋结构的问题,就再协商下,看看怎么来处理。”

  多次沟通 双方未能达成一致意见

  乐宜嘉装饰公司的店长告诉记者,当时是她接待的徐先生,并完成了合同签订,不过后期室内施工如何,她并不清楚情况。目前负责施工的负责人有事回不到店里,她会把徐先生反映的墙面斜、柜子、窗户这三个问题进行记录,第二天再做答复。

  第二天,记者电话回访了消费者徐先生,他对装饰公司的答复并不满意。徐先生说:“塑钢门窗他始终不回复说修或不修,说在签合同的时候,我要求装便宜的,不用加钢衬。门的缝隙问题,让厂家跟我说是行业内规则,上面留的宽点,下面留的窄点。”

  本来业主找装修公司,就是觉得省心、专业,可现在却出现了很多不满意的地方。最终如何解决徐先生装修的事,闪电新闻还会继续关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率先将健康建筑纳入政策支持范围 助力打造“生态济南”

    2月7日下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发布会,解读近期出台的《济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绿色建筑节能与科技处处长满意提到,《实施意见》的出台将对于提升济南市城市品质,改善群众居住[详细]

    02-08 09-17大众网
  • 济南市14条政策支持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

    [详细]

    02-08 09-17大众网
  • 济南将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 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

    在2月7日举行的解读《济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新闻发布会上,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级领导干部张庆华提到,下一步济南将重点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加大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推广应用,促进建筑业转型[详细]

    02-08 09-17大众网
  • 先行区“经十路”最新进展:与黄河并行,春节后动工

    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在济南先行区2021年十大建设工程中,黄河大道这条有着先行区的“经十路”之称的黄河北岸复合交通走廊位列其中。2月8日,济南先行区召开媒体座谈会,黄河大道项目(一期)设计方案与公众正式见面,这条承担先行区东西交[详细]

    02-08 16-40大众网
  • 市中税务:“稳岗套餐”让就地过年也有“家的温暖”

    春节来临,为鼓励员工就地过年,不少企业推出“留工礼包”。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市中区税务局坚持服务不打烊,深入园区走访调研、入企问需问暖,推出“稳岗套餐”,针对发放补贴等激励措施涉及的税务处理,将税惠红利精准送达,将优质服务温暖传递,让“就地过年”也能[详细]

    02-08 15-40大众网
  • 2日9日开抢,济南1000万消费红包来了!

    2月8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商务局获悉,2月9日-2月28日,济南将面向全体在济人员发放1000万元“泉城春节惠民消费券”,一期将于2月9日中午12时在支付宝APP准时开抢。[详细]

    02-08 15-3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