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传龙: 设计是一场把简单做到极致的修行

2022-05-12 14:2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吕晓娈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吕晓娈 济南报道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步履匆匆,从容生长,有一种热爱能乘长风破万里浪。从小就开始学习国画的周传龙为后期做设计奠定了非常扎实的美术基础和良好的审美,这也让他比别人更快的进入到空间设计这个领域。

  周传龙从2009年踏入设计行业,便一直深耕于此。多年来的专业能力的积累,让他很快就能独当一面。每一个转折点,每一个决定,都是勇气开路。2016年厚积而薄发的周传龙开启了自己的新征程,创办了:东荷逸品空间设计,这让他能更好的把对设计的理想植入其中。

  “在几家装企兜兜转转了几年,传统的装企和自己想象中的设计行业相差甚远,重营销轻设计会导致设计作品得不到完整的落地体现。”谈到创办个人工作室的初衷,周传龙说:“决定开始做个人工作室,是想能够更用心的做好设计,做好设计的落地呈现,给每个客户提供一个完整且真实的空间。同时也希望在这个过程中自己能收获更多的落地作品,实现自己最初的设计梦想。”

  回想创业初期,周传龙说那一段是最难熬的时光。“免费设计横行的市场环境下,客户对设计付费的不认可,以及过程中的一些不配合,让好的设计也无法完整落地时,我的内心都会特别煎熬。”后来随着优秀作品的增多,周传龙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客户认可和欣赏,也收获了很多颇具业内影响力的个人荣誉。

  周传龙在空间的设计语言和处理手法上,坚持简洁利落的解决问题的方式,用极简线条勾勒出分明的格局,呈现出客户想要的空间感觉。好的设计作品会发声,他服务过的客户经常自发在朋友圈转发设计作品,通过口口相传的介绍,让周传龙在客户中有了自己的“铁粉”,作品的积累,也让他在设计圈里也小有名气。

  坚持做个性化精品空间,是周传龙带领的团队所达成的默契,是东荷逸品自诞生之日起便注定的品牌型格。“我们专注高品质个性化空间设计,不追求空间的大小和数量,让每一个设计都是私人定制,并且能够全案落地,让每一个客户感受到真实的美好空间。”在周传龙的心目中,设计的征程是星辰大海,行动是脚踏实地。

  工作之外的周传龙更喜欢一个人独处,听音乐、看电影、陪孩子,和家人或者独自一人去旅行。安静生活、专注设计,安静且专注的周传龙带领着东荷逸品团队走在了设计产品定制化和精品化的路上。谈到东荷逸品的发展,周传龙说目前最想解决的问题,大概就是如何让团队小伙伴更快更优秀的成长。

  “要给客户带来更专业细致的好设计好服务。要把设计做出一种简单而极致的美。”

  周传龙个人荣誉:

  2021年度 中国达人设计网 全国百强设计公司

  2021年度 红棉中国设计奖 最美极简空间设计

  2021年度 好好住 营造家奖 华北赛区 TOP 12

  2021年度 亚洲软装风尚设计大奖

  2021年度 “居住在中国”设计大赛全国 TOP 32

  2021年度中国设计力青年榜 TOP100

  2021年度 百度馨居奖 年度最佳别墅设计

  2021年度 G+设计奖 金住奖 TOP10

  2021年度40 UNDER 40 中国(山东)设计杰出青年

  2020年度 PChouse Award私宅设计大奖全国 BEST100

  2020年度金堂奖 年度杰出别墅空间设计

  2020年度 芒果奖 中国别墅空间设计优胜奖

  2020年度 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 全国 TOP 50

  2020年度40 UNDER 40 中国(山东)设计杰出青年

  2020年度 山东室内设计大赛 十佳青年设计师 · 十佳设计机构 · 十佳别墅设计

  2020年度 金蝴蝶奖 别墅空间设计 金奖

  2019年度 筑巢奖 住宅空间金奖提名奖

  2019年度 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 全国 TOP100

  2018年度 第四届金瓦奖 年度优秀作品

  2018年度 鲁艺奖 最佳住宅设计优秀奖

  2017年度 中国设计星 全国四十强

  2017年度 中国室内设计行业年度创新设计机构奖

  2017年度 40UNDER40 中国(山东)设计杰出青年

  2016年度 中国室内设计百强新锐设计师

  2016年度 国际空间设计大奖 艾特奖 最佳公寓设计

  17年度 中国设计星 全国四十强

  2017年度 中国室内设计行业年度创新设计机构奖

  2017年度 40UNDER40 中国(山东)设计杰出青年

  2016年度 中国室内设计百强新锐设计师

  2016年度 国际空间设计大奖 艾特奖 最佳公寓设计

  周传龙设计作品赏析: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